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方:对澳大利亚瓦加瓦加市作出正确决定表示欢迎赞赏

2020-04-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通过决议,决定撤销此前终止该市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的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中方对瓦加瓦加市作出正确决定表示欢迎和赞赏。

中方:对澳大利亚瓦加瓦加市作出正确决定表示欢迎赞赏

耿爽表示,昆明市和瓦加瓦加市自1988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开展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地友好深入人心。

“中国人民珍视同澳大利亚人民的友谊。”他说,事实再次证明,澳大利亚国内少数人试图攻击抹黑中国、破坏中澳友好的行径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澳大利亚人报》记者询问包括澳大利亚公民在内的、持有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何时可以返回中国?

“疫情正在全球扩散蔓延,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对旅行和出入境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这些措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进行调整,所以我现在没法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耿爽坦言。

他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的限制措施一直处于变化之中,这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团结合作,共同战胜疫情,推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这名来自澳大利亚的记者追问:中国如考虑解除对持有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旅行限制,是取决于外国比如澳大利亚应对疫情的情况,还是中国同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国家的双边关系?

耿爽回答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出台的政策或采取的措施,出发点都是维护中国公民以及其他国家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我们唯一的目的。”(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