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国医学专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2020-04-22 中央电视台
去App听语音播报

  泰国呼吸道疾病专家、曼谷威差育医院呼吸道医生曼努里是泰国抗击疫情的亲历者。20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曼努里表示,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泰国医学专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泰国呼吸道疾病专家 曼努里:如果泰国没有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现在估计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他国家应该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中国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奉献牺牲的精神,也是中国病患人数逐渐下降的关键因素之一。

  泰国医学专家:美暂停资助世卫缺乏大国担当
泰国医学专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曼努里表示,自己来自发展中国家,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长达18年,对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公共卫生情况非常了解。他指出,美国在此次疫情中应对迟缓,导致疫情扩散,此外,其暂停资助世卫的行为是缺乏大国担当的表现。

  泰国呼吸道疾病专家 曼努里:美国实际上至少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准备,但是美国对待疫情并不认真,所以才会导致现在这样失控的局面。西方政客认为资助世卫并未获得实质利益,因此以这次疫情为借口暂停资助世卫,但我们都是全球大家庭中的一员,发达国家应该资助世卫以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共渡难关。

  (编辑 隋博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