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研发声学监测系统 可让汽车制造商等及时发现生产故障

2020-04-22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如果制造商们能够立即对机器和设备的故障做出反应,就能避免机器或设备停机。据外媒报道,德国奥尔登堡(Oldenburg)的弗劳恩霍夫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IDMT)就研发了一个声学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够根据噪音识别生产参数是否在设定极限值内。该项技术基于人工智能,能够帮助制造商们了解机器状态,并优化生产控制。

德国研发声学监测系统 可让汽车制造商等及时发现生产故障

(图片来源:弗劳恩霍夫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所)

在如今的生产环境中,汽车、飞机、光学系统、医疗设备等产品都是先单独生产大部件,然后再将此类部件粘在一起或装配在一起。弗劳恩霍夫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所声学事件检测部负责人Danilo Hollosi解释:“由机器臂负责装配工作,因此,元件误差的影响会很大,如果尺寸太大,就会造成碰撞和位移。”而且通常发现错误的时间太晚,从而导致设备意外停机,造成高成本损失。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并快速检测出故障,Hollosi与团队合作研发了智能传感器,能够直接安装在机器或设备上,并立即识别出故障。至关重要的是,该传感器对空气中的声音很敏感,可以根据噪音识别故障。工程师解释道:“当将匹配的连接器连接在一起时,能够发出麦克风或传感器能够获取的滴答声。如果没有发出滴答声,该声学监测系统会显示出错误信息,并有可靠的文档记录。同时,相关的工人也会得到通知。”在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会利用元数据来记录生产过程以及保证质量。该解决方案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该维护系统可以区分无数种滴答声以及机械撞击声,还能够过滤掉生产环境中造成干扰的噪音。Hollosi表示:“并非所有的滴答声都是一样的,机械连接在一起的声音与电灯开关、订书机或圆珠笔的声音不同,当机械快速就位时,会发出各种不同的噪音。”

研究人员特别设计的AI算法用于分析音频,能够检测出干扰声和目标噪声,可以直接在传感器上处理数据。完整的监测系统只占用很小的空间:麦克风、音频信号处理技术、软件和电池都被装在一个香烟盒大小的外壳中,而且尺寸还能够做得更小。该微型解决方案有三个版本,可轻易集成于现有系统中。用户还可以选择将该智能维护系统安装在机器人身上,或者安装在离机器或设备几米远的地方,以及具有战略价值的测量点上。此外,该声学解决方案还能够扩展,这一特点对于工业应用而言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总结表示:“我们实际上是让机器具备听觉,从而确保质量,让制造商能够在早期及时识别故障的迹象,减少意外停机时间,协调车间工作流程,并且提高整个工厂的效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