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神农架林区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

2020-04-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神农架林区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

中新社武汉4月21日电 (董晓斌 龚俊)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表示,神农架正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拉动旅游消费和旅游增长。

神农架林区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划,也是中国首个同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冠名的地区。

截至4月20日24时,神农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治愈出院11例,自2月29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连续52天“零增长”,在湖北省最早实现确诊疑似“双清零”。

“疫情对旅游业冲击较大,而生态旅游是神农架的支柱产业。”刘启俊说,为此,神农架林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3月25日全面有序开放神农架景区,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

刘启俊介绍,神农架林区把对游客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系统研究制定旅游营销政策,实施门票优惠,发挥酒店协会作用鼓励引导酒店让利游客,推出“返、免、奖、补”等消费优惠措施,拉动旅游消费和旅游增长。

同时,逐企逐项落实支持旅游实体经济发展措施,返还旅行社80%保证金,支持中小微文旅企业再贷款、再贴息政策,并加大对旅行社、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旅游经济实体的扶持力度,“让他们活下去、练内功、逐步强起来”。

此外,神农架林区还强化“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导向,加快旅游业与大健康、大农林深度融合,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与联动,大力推进智慧旅游、景区提升等关键性支撑性项目建设,丰富生态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诚邀网民朋友到神农架走一走、看一看,体验生态之旅、洗肺之旅。”刘启俊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