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2020-04-21 长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恶意透支9万余元,被多次催缴仍不还。4月13日,路南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14日09时许,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接到某银行报警称:2008年5月23日某银行信用卡客户果某在申请办理了两张信用卡,截止至2018年2月17日,两张卡合计透支本金99911.34元。经银行多次催收均未还款。

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自2016年以来该人已不在本村居住。因多次调查未果,办案民警继续对犯罪嫌疑展开抓捕,2020年4月13日,办案民警通过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果某从秦返唐,遂前往唐山长途汽车站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果某对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诈骗金额99911.34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果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示:按照我国刑法规定,恶意透支1万元,经发卡银行2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通过恶意透支方式进行信用卡诈骗,就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希望持有信用卡的群众,在消费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量力而行,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任意透支、逾期还款、延期不还。(董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