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行发行国有大行 首单疫情防控主题小微金融债券

2020-04-21 金融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周萃报道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2020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在银行间市场顺利完成簿记发行,规模200亿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1.99%,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本期债券是国有大行首单防疫主题小微金融债,吸引了投资人的广泛参与,市场反响热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市场引领作用。

据悉,本期债券是农行境内首单普通金融债发行。疫情发生以来,债券市场对货币政策的传导较为灵敏,资金成本优势显现。本次发行也是农行抓住有利的利率窗口,改善负债结构的有益探索,向市场传递了国有大行主动加强负债管理,提高负债成本弹性和久期匹配效率的积极信号。随着国有大行加入普通金融债发行行列,债券市场的主体和规模将进一步壮大,对构建更加完善的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