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塞上凤城”银川“招龙引凤”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

2020-04-2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银川4月20日电 (杨迪)记者20日从宁夏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获悉,有“塞上凤城”之称的银川市日前启动了2020年度“凤城系列”人才评选,以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造和服务环境,为建设美丽新银川提供人才和智力保证。

据悉,本次2020年度“凤城系列”人才评选增至9个奖项,新增4个奖项分别为“凤城友谊奖”“凤城文化名家”“凤城农业名家”“凤城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加之此前的“凤城名医”“凤城名师”“凤城工匠”“凤城科技名家”“凤城社工名人”,“凤城系列”人才评选已囊括农业、工业、商业、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社区工作等多个领域,颇有“百家争鸣”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增“凤城友谊奖”一项,旨在表彰为宁夏银川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优秀人才。评选范围为执行政府、国际组织间协议和中外经贸合同来银川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外籍专业人员;在银川市外商投资企业(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工作的外籍管理和技术人员;应聘来银从事科研、教学、咨询、服务、培训、合作研究等工作的外籍专业人员;为银川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外官方或民间组织的友好人士。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致力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2019年银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宁夏银川将以全球思维、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打造独具银川特色的国际化城市。本次新增的“凤城友谊奖”,亦有为银川打造国际化城市招揽人才之意。

此外,宁夏银川近年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亦不断“加码”。2018年4月,银川市出台人才新政,向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2020年4月,银川市又一连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银川市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选补助工作方案》《2020年度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支持工作方案》《2020年度银川市优秀引才机构和个人评选奖励工作方案》,围绕重点产业深挖引才育才潜能,激发产业发展动能,反映了其“求贤若渴”“招龙引凤”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