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业证券王德伦:行情随政策春风起舞

2020-04-20 和讯股票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部落地,疫情导致经济活动阶段性“急刹车”最差的时段已过去,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正常水平,3月各项数据较1-2月也明显好转。4月17日政治局再度召开会议讨论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对此,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王德伦认为,一系列较前期更为明确、细化的政策指向,让投资者在这个数据出台后,两会召开前,拥有政策春风预期,风险偏好提升的窗口期,行情有望随政策春风而舞。

  具体对于政治局会议而言,1)整体定调,“极不寻常,前所未有”的定调。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较此前的“确保实现”改为“紧扣”;删除“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六稳”后在新增“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内容。体现出在外部欧美、亚非拉等地区受到疫情冲击情况下,对于产业链、粮食能源等可能受到的冲击,体现出进一步体现底线思维,体现出对于外需恢复和产业链可能对于相关行业的影响已得到重视和关注。

  3)对于货币政策明确“降息”,流动性宽松预期进一步提升。此前会议提到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细化,如在特别国债上,明确了抗疫特别国债;首次在政治局会议上明确“降息”,4月份LPR和后续可能在存款基准利率上有望看到货币政策在“价”上面的下调。

  4)进出口、投资、消费“三驾马车”进一步细化落实。在进出口贸易层面,新增“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从一季度和3月份数据来看,外需恢复速度明显弱于内需,强调出口转内销进一步强化对于外需链条的关注。在投资层面,继续强调新老基建,较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新增“老旧小区改造”。在消费层面,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的定调。其中对于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多是B2B形式,而在此方面推动B2G的公共消费增加,对于企业、经济都能起到较好效果。

  行业配置:“两头走”,一头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新基建”,把握政策加持的科技基建和民生基建相关投资机会。另一头布局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的核心资产价值龙头。窗口期把握确定性的“老旧城区改造”、B2G产业链相关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