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12个有成都天府软件园

2020-04-17 金融投资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启桃) 16日,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认定12家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成都天府软件园在列。

经省级商务、网信、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联合推荐,专家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有关部门综合评议、公示等程序,近日,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认定了中关村(000931,股吧)软件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浦东软件园、成都天府软件园等12个园区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目前,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云签约、5G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有利于加快数字贸易发展和数字技术应用,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各基地所在省市制定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出台具体支持政策,加快服务出口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服务出口新主体,积极推动数字服务行业扩大对外开放,将基地打造成我国发展数字贸易的重要载体和数字服务出口的集聚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