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军中学线上编程比赛太火爆了

2020-04-16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首席记者 张娜

5000多人报名参赛,选手遍布全球千余所学校,甚至还有国际金牌选手来参加……杭州学军中学这场不分年龄、不分水平、人人都能参加的线上编程比赛太火爆啦!

比赛是上周进行的,这两天正在公示获奖结果。5000多名参赛选手中,绝大部分是来自国内的29个省份、港澳台地区。还有少部分来自德国、美国、新加坡的国外选手。其中,初高中选手是主力,有3000多人。大学选手1511人,小学选手642人。浙江选手除了来自学军中学,还有绍兴一中、乐清知临中学等。全国选手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雅礼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等名校学生。

大批中小学生参与的同时,也吸引了一批顶尖高手参加。比如总分榜单第一名是来自福建三中的钟子谦,他是2019年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赛的金牌得主。第八名是人大附中学生邓明扬,他是第60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选手,也是全国信息学奥赛的金牌选手。

报名比赛后,选手在家登录学军中学信友队自行开发的编程学习平台,就可以在线参赛。竞赛题以新冠病毒防控为背景,共5道题,比赛时长共3.5小时。比赛结束后,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全部测评并生成总排名。出题人是学军中学信息学竞赛团队“信友队”五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成员(都已被保送北大、清华)。为了比赛公平,出题的几位高手,包括验题的多位同学,作为工作人员都不能参赛。

学军中学信息学竞赛教练徐先友老师说,办这场比赛是为了给网课学习时间较长的编程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发展特长的机会,所以不设门槛,人人可参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全国信息学竞赛NOI委员会主席杜子德先生也为这次比赛点赞。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