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科学家受胡蜂寄生昆虫的启发 研发超薄阵列摄像头用于车辆等

2020-04-15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从本质上看,视觉系统为超紧凑成像系统提供了有趣的光学设计灵感。韩国科学家展示了一款完全封装好的超薄昆虫眼摄像头,利用新型光学材料和技术,实现了高对比度和超高分辨率的成像。此种超薄阵列摄像头可实际应用于移动设备、先进监视工具、自动驾驶车辆以及内窥镜。

韩国科学家受胡蜂寄生昆虫的启发 研发超薄阵列摄像头用于车辆等

(图片来源:韩国科学技术院)

昆虫的复眼具有大视角、运动灵敏度高、大景深、小焦距以及视觉结构体积小等优越视觉特点。其中,Xenos peckii是一种寄生在胡蜂中的昆虫,每个单眼有几百个感光细胞,而传统昆虫复眼的单眼中只有几个感光细胞。此种独特结构使Xenos peckii具备比其他昆虫眼睛更高的视觉分辨率,而且还能够感知到单眼之间被彩色杯子挡住的光线。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一个由Jeong Ki-Hun教授领导的团队受Xenos peckii眼睛结构的启发,展示了一个完全封装好的超薄昆虫眼摄像头。他们研发了一种独特的新型微光学元件,在减少摄像头厚度的同时,还可以抑制微透镜之间的光学噪声。此种光学部件与一个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集成在一起,使得最终封装的摄像头镜头的厚度只有740 μm。

该款完全封装好的超薄阵列摄像头成功演示了从微透镜获得的高对比度清晰阵列图像。为了进一步提升获取图像的质量,研究人员们讨论了昆虫研究的视觉原理,并通过超分辨率成像技术将阵列图像合成为一幅图像。此外,研究人员还首次演示了超分辨率成像,该技术从高对比度阵列图像中得到了高对比度、高分辨率的单一集成图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