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2020-04-0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近,除了新iPad Pro和Macbook Air,苹果又出了一个让果粉们“又爱又恨”的消息,iPhone 11系列降价了。

  对于那些在苹果官网或4月2日之前在电商平台上买了iPhone 11系列的用户而言,他们八成会后悔自己买早了,因为此次iPhone 11降价幅度相当大,最基础的iPhone 11 64G版本只需5000元不到就能拿下,iPhone 11 pro max系列更是最高降了1600元。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iPhone系列手机此前一直以“保值”著称,但是去年年初,iPhone XR/XS系列在电商平台上开启了一波大降价,引得各路果粉狂喊“真香”,此前被吐槽的iPhone XR销量狂涨,库克也是乐开了花。

  此番,iPhone 11系列再度祭出降价的“大招”,在疫情冲击和安卓阵营5G新机紧锣密鼓上市的背景下,苹果到底慌不慌?

  iPhone 11系列最多降价1600元

  4月2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iPhone 11启动全线降价,最高降价力度达到1600元,iPhone 11最低到手价4999元。在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官网,iPhone 11 Pro Max各型号全部降价1600元,最低7999元就能入手;iPhone 11 Pro降价1200元,64G版本7499元;同时,iPhone 11也降了500元,最低配64G版本售价4999元。此外,iPhone XR等上一代机型也有不同程度降价力度。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4月3日,继苏宁之后,京东宣布iPhone 11系列全线降价。京东平台显示,iPhone 11全线产品领券最高立减1600元,其中iPhone 11领券立减500元,低至4999元;iPhone11 Pro Max领券立减1600元,低至7999元。

  此外,iPhone上一代机型,iPhoneXR 64G券后京东价3999元;iPhone XR 128G领券则立减500元,4499元即可入手。

  京东方面称,这是iPhone 11上市以来,国内首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苏宁方面也称,这是iPhone11发布以来,在国内的首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

  除了苏宁和京东外,国美等渠道也加入了降价行列,降幅与上述两平台相当。

  4月7日,在上述电商平台,降价活动仍在持续,但有些版本的iPhone 11已显示无货状态。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红色、黄色、紫色已显示无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苹果官网尚未对iPhone 11系列产品进行降价。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据中新经纬,4月3日,对于电商渠道iPhone 11系列产品降价是否取得苹果官方授权,苹果方面表示:没有回应。

  出货量大减,降价是否有效果?

  从以往经验来看,iPhone产品的每次降价都能带来销量的提振,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大幅降价,应该也会起到不小的促销作用。

  去年,iPhone XR系列刚推出时定价较高,在市场上遇冷,而后续开启多次降价后,销量便一路高涨。

  2019年1月,京东、天猫、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相继下调了iPhone系列产品的售价,其中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当时最新款机型。随后,苹果官方启动促销,通过向以旧换新用户发放代金券的形式,变向调低iPhone XR价格。

  2019年3月,包括iPhone XS MAX、iPhone XS等当时新机型在内的iPhone产品售价均达到历史新低。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料图

  降价促销效果明显。据当时天猫信息显示,自2019年3月5日降价至3月7日12点,天猫平台iPhone整体销量环比提升150%。其中,iPhone XS Max 销量环比提升230%。

  尝到甜头的苹果在推出iPhone 11时,中国市场首发价格就比iPhone XR下调了1000元,不出意外地受到消费者的热捧,销量超出预期。

  但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iPhone今年在华销售明显下滑,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4万部,其中只有49万部是iPhone,只占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8%,相比去年同期的出货量下降了60%。

  5G版iPhone能否如期发布?

  去年9月,iPhone 11 系列发布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上涨,市值再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此后,iPhone等硬件的热销和服务产品的广受欢迎,让苹果的股价持续水涨船高,从151美元一路上涨至近328美元,涨了一倍有余。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扩散,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作为美股领头羊的苹果也一路下挫。

  北京时间3月14日,苹果官网刊登了公司CEO库克致全球苹果员工的信件。库克在信件中宣布,苹果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商店至3月27日。然而随着疫情的发展,零售店重新开门的时间也一拖再拖。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负责零售和人才的高级副总裁Deirdre O’Brien在发给内部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公司预计“所有办公室将维持灵活的工作安排,美国境内所有零售店都将保持关闭状态,直至5月初。”

  苹果在全球最大的代工工厂是富士康。近日,据工信部,富士康27个主要厂区已复工81万人,整体复工率93.7%。但由于各行各业的供应链链条的影响,产能的恢复还需要的一定的时间,因此对于苹果手机的出货量还存在一定的影响。

  从2月12日至4月5日,苹果的股价已经一路从327.22美元跌到了242.41美元,最低时曾跌至212美元。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苹果股价大涨8.72%,收于262.47美元。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4月7日,苹果概念股大多出现上涨,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涨7.14,华工科技(000988,股吧)涨6.26%,光韵达(300227,股吧)涨8.94%,大族激光(002008,股吧)涨6.48%。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4月3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y Huberty)在报告中重申苹果股票“增持”评级,不过他将目标价从328美元降到298美元。今年,胡伯蒂已经第三次下调苹果销售、利润预期,在最新报告中,胡伯蒂将严重衰退考虑进去。

  胡伯蒂认为,一旦新冠病毒引发的衰退结束,苹果将会反弹。她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客户保持率处在行业领先位置,资产负债表稳固,即使衰退延长,相比竞争对手,苹果也可以在投资方面保持稳定,所以苹果最有机会恢复到之前的长期营收和利润增长轨道。”胡伯蒂还认为,在衰退期间,苹果客户拥有手机的时间将延长,iPhone的更换周期将会超过4年。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料图

  Cowen分析师克里斯·桑卡尔(Krish Sankar)也将苹果目标价从370美元降到335美元,保持“跑赢大盘”评级。桑卡尔在报告中指出:“新冠病毒的影响正在从供应链向需求端扩散,由于iPhone、iPad销量将会下降,我们调低中期预期。”

  据中新经纬,事实上,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秋季苹果能不能如期发布5G iPhone都被打上了问号。

  不过,据报道,富士康在和投资者们的内部电话会议中表示,新款iPhone将会准时于6月份试产,在8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不存在延期问题。

  而苹果为保证5G iPhone如期发布,也在采取一些“非常规操作”。据外媒报道,受到疫情期间限制出差规定的影响,苹果的工程团队目前无法前往中国,而是通过网络视频通话,在新手机原型机的组装方面指导中国的同事。

  前所未有的是,苹果公司允许硬件工程师将未发布新手机的原型带回家。此前,苹果一直执行严格的保密文化,居家工作更是不可能访问公司内部系统和重要的资源。不过,面对短时间内无法结束的疫情影响,苹果正在进行调整,适应居家工作的新节奏。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中国A股电子板块可望在4月全面反弹并有约30–60%涨幅,Apple产业链与半导体为首选。他给出了三个理由:

iPhone 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真香?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过去2个礼拜全球电子股反弹,关键在于先前股价大幅修正已反映市场对新冠肺炎造成1H20/2Q20基本面低于预期的顾虑。从近期任何2Q20的疫情负面讯息 (如:Apple Store关门至5月) 对股价再难有显著负面影响可得证。

  Apple近期跌破前低点$212机会不高,有利A股苹果产业链股票反弹。

  最弱势的股票已开始强势,对A股苹果产业链近期无悲观理由。

 

  天风证券认为苹果产业链优于安卓产业链,因供货商可望受益于iPhone规格升级,而安卓品牌推出的5G手机之大部分零部件则不一定有规格升级。半导体方面则是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明确。天风证券预测产业链最快将在5月上旬得到品牌客户明确的3Q20/2H20订单需求,届时若3Q/20/2H20订单需求改善优于市场预期,则此反弹行情可持续并转变成反转。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