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2020-04-0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大家可以看完这篇后,动动手指操作一下,比放在余额宝每天多加根鸡腿

  今天,很多人发现,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了2%。

  可能有些人会说,我的好像显示没有破?

  我们之前科普过,其实余额宝背后对接的货币基金有几十种,每个人的会有些微不同,目前有一大半的已经跌破2%,其余的也在2%附近了。

  戳,教你怎么换一个余额宝对接货币基金。

  为什么我的余额宝收益比别人低!这个收益率,存一万块钱,每天的收益只有0.547元,只能买一只秒杀、特惠鸡蛋。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余额宝是很多人用来放家庭备用金的地方。家庭备用金,是日常开销账户,一般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

  当前情况下,规划君对比多种渠道之后,当下的银行存款是个备用金的好去处。使用得当,能在体验差不多的情况下,备用金利率达到4%左右,直接翻倍。

  规划君给大家总结了一篇,为什么买,怎么挑选银行存款

  大家可以看完这篇后,动动手指操作一下,几万块钱备用金,每天多收益几块钱,比放在余额宝每天多加根鸡腿。不过今年,在监管和降息环境下,这类产品的收益大概率慢慢缩水,得抓紧安排上。PS:心急可以直奔第四部分的选购指南。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各类低风险投资渠道对比

  为什么选银行理财?

  先帮大家对各种低风险产品的收益率建立一下概念;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部分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各种渠道综合比较一下,银行存款其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首先是风险低:只要归类为“银行存款”的,都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以内都可以赔付。其次更加灵活:很多银行存款产品采取了靠档计息、每月付息等方式,如果提前支取,利率损失有限。而且利率上,也不输其他产品:稳稳超过了银行理财、大额存单、国债等。

  当然,也有人说,我买一些债券基金怎么样?就我国近些年的情况,长期来看,债券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左右,但是不同年份、不同产品的收益率差别很大,也经常会有不小回撤,需要火眼金睛挑选。而且债券基金更多是个中期配置的工具,我们有机会再介绍怎么选。

  可能会逐渐降息的创新存款

  存款产品的高息背后,是一些小银行揽储压力的体现。不过,银行存款的高息能存在多久,其实是个问题~今年3月中旬,可能为了能够给企业贷款利率继续降低压出空间,监管又出手了。央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这个通知,主要规范的是两种当下流行的存款产品:(1)定期智能存款(2)结构性存款。基本都是变相降息。总的来说,监管还是希望打低利率,银行存款还是在降息通道,也有些产品可能会下架,有中短期配置需要的,要抓紧这最后一段红利期了。

  目前主要的产品形式

  规划君去多个平台看了一下,新型银行存款有这么几种产品:(1)类货币基金产品。我们看,这是她理财APP接入的一款。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跟余额宝的区别,除了收益率高一大截,有这么几个区别:

  当日起息,不受节假日影响,余额宝则次日起息,需要注意节假日前存入可能节后才能起息;

  银行产品是固定利率,存入后一直按目前的走,余额宝则是浮动利率;(2)

  目前大多数产品采取的方式,是“满一定的时间间隔派息”。比如说,她理财APP里,某款振兴银行的产品,“满6个月派息”,那么每持有六个月,按照4.6%利息派发,剩余本金转存下一个周期。如果提前支取,比如8个月支取,那么这多出来的两个月就按照当日的挂牌活期利率计算。

跌破2%!余额宝7日年化创史上最低!教你一招收益翻倍

  虽然间隔时间长的收益高,不过提前支取的利率损失也不能不考虑。规划君觉得备用金的话,更推荐1个月派息、3个月派息的,稳一点,具体看自己需求。

  (3)

  也有一些是可以在储户间互相转让的存单,比如名带“众力存”“接力存”等的产品。可转让存单也不错。比如说持有某银行5年期存单1年,想支取,可以选择在该银行提供的平台,或者第三方平台的平台上转让给其他人。虽然存了一年,但是规划君看了眼转让平台的单子,基本上仍可以用4.8%的利率转出去,享受的是5年期的高利息。不过这种方式的风险也是很明显的,万一大家都转让的时候,流动性不好,就可能会折价明显~(4)

  除了这几种,也有平台还有一些靠档计息的产品还没有下架。

  挑选方式

  直接说说挑选原则吧。一、注意计息方式和灵活性。(1)7日开始计息的类货币基金产品,要特别注意取款速度。有些是T日,也就是当天可取,有些是T+1日,也就是申请提款后第二天才能到账。悄悄说,一般写了T+1的就是第二天,很多没写的就是当日可取。如果自己的钱是随时有可能立马就用的,可以选当日可取出的。不放心可以先存一百,取出来试试到款速度。(2)按期付息产品,要注意两种按期付息的区别:第一种,虽然标注的收益率很高,也按期付息,但是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存款计息,之前每一期收到的利息,都要退还给银行;第二种,也是按期付息,但是支取的时候,已经支付的利息就不用退还了,剩下的部分按照活期存款计息。规划君个人觉得,第二种方式在收益率也不错的情况下,兼具灵活性,自己会选择这款。(PS:有些选择第二种方式的,存够一定长的时间,一般是五年,还会按照一个更高的利率标准补足这五年的。一个挺实惠的补充优势) 二、其他情况一致的时候,看收益。在同为标准银行存款产品时,可以直接比较收益,选最高的~规划君给大家列出一些定期派息参考收益,各个平台达到这个基本就是很优秀的产品了。1个月派息4.3 %、3个月派息4.4 %、6个月派息4.6 %、每360天派息4.7%。她理财APP接入的银行产品,基本都属于达到或超过这个标准的优秀产品。

  最后规划帮大家总结一下家里的备用金存法:随时可能用的的,存7日起计息的类货币基金产品;如果是某个月会用,但不太确定的稍大额存款,趁现在存一个定期派息,到期时间长的产品,锁定一个收益也很不赖。一套简单的组合拳,立马把备用金的利率翻倍,奔走相告起来吧(转发给家人朋友就可以

  )。

  如果读完还是不知道自己买的银行存款、大额存单、银行理财等产品是否合适,来我们的【财富内参】,专业理财师天团和规划君手把手帮你诊断!点击阅读原文,加入财富内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