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努力不会说谎

2020-04-07 北京晚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努力不会说谎

▌贺智清

日出和日落之美周而复始,漫长岁月积淀的吃苦耐劳的中国基因,在非洲照样发扬光大。“努力不会说谎!”经过年复一年的经营扩建,钢城楼餐厅成了M城首屈一指的中餐馆。这里地段好,既靠近钢城百货和钢城超市,又离使馆区不远,还处在商务中心的边缘。说起这些,周自强尤其感念当初曲哲的良苦用心。

几经改造,钢城楼餐厅已改称为钢城楼饭庄。内装修古香古色,雕花隔断可以自由分隔客人所需的就餐空间。大红灯笼高高地从顶棚上垂下来,吧台里摆满中外名酒和各种饮料。周自强还从国内请来大厨,烹调技艺、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准都大大提升,赢得交口称赞,出入的宾客已不仅是一般食客,连外国使团也经常在此举行招待宴会或大型庆典。店大压客,古今中外,概莫能外,钢城楼饭庄发展到这个地步,就连地痞流氓、市井无赖也再不敢登门捣乱。

与钢城楼共同成长的是周自强。经过这几年的磨砺,他老成多了。沟壑纵横的脸庞记载着往日的风霜雪雨,也书写着眼下的自信执着,这位老哥居然越来越“世事洞明,人情练达”了。他让钢城楼发挥着社交作用,以出色的烹饪餐饮结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小人物。周自强本就热心肠,喜欢撮合、帮忙,无论谁提出什么,或是他偶然听到什么,只要力所能及,总是满怀热情、劲头十足地搭桥铺路。几年下来,他为焦小光和曲哲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一见焦小光和洋女友凯瑟琳的车停在门外,一身唐装打扮的周自强赶忙迎出来,笑容可掬地问:“怎么,一大早就跑我这小店来了?”

焦小光调侃道:“唉,英雄末路,美人迟暮。仓库拆了,洋餐腻了,到您这钢城楼来混口饭吃呗……”

周自强大笑着说:“哈哈……想白吃呀,门儿也没有!本老板可只收美元,那些捻都捻不开的本地钱,还是您留着花吧!”

他俩边走边打哈哈,凯瑟琳跟在他们身后。周自强把他们安排到一张桌子前坐下,焦小光毫不见外地说:“周老板,赐壶茶吧!”

周自强拿腔拿调地吆喝起来:“好嘞——上好的龙井,外带花生米、白瓜子儿!……”

说话间,一切上齐。焦小光听说是上好的龙井,忙不迭地喝了一口,连声称赞:“好茶,好茶!自打到了非洲,就没喝过这么好的茶!”

“好喝就玩儿命喝,管够!”随后,周自强话题一转,“小光,我正有个事儿……”

“打住!先把饭钱说清楚,再说旁的。”

“瞧,见人下菜碟不是!今儿,免单!”(1)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