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胡大伯脑梗后身子软绵绵 竟打算要修成每天10000步的“健步达人”

2020-04-07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周五,家住杭州马市街的张大伯,像往常一样,早上起来给老伴烧壶水,洗了几件衣服,便出门。走路20分钟,来到位于中山中路的汤养元国医馆。

一周两次来汤养元,成为了他三年来每周的“必修课”。因为这里,有他信任的医生——刘永辉。

刘永辉,河南人,来自“医圣张仲景”之乡,每周三、四、五全天及周六早上在汤养元门诊。

刘永辉出身中医世家,10岁跟随祖父学医,后就读于河南中医学院,毕业后师从名老中医毕福高,之后再跟随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研习“醒脑开窍针刺法”,并将这些方法结合到祖传的刘氏中医心法中,进行中风偏瘫的治疗。

见习记者 张慧丽

胡大伯脑梗后身子软绵绵

愿望是和病友一样修成健步达人

胡大伯今年65岁,有多年高血压史,去年2月突发脑出血。

“那天我在朋友家里做客,突然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们扶我起来,发现我整个人都站不住了,东倒西歪。朋友吓死了,架住我就往医院跑。”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胡大伯心有余悸。

治疗加康复,7个月后胡大伯才回家。但中风后遗症还是很明显,胡大伯的左边身子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手脚发抖得厉害,左手抬不起来。吃饭、刷牙都只能一只手,以前轻而易举的小事,现在很多都办不到了。

1个月后,胡大伯在邻居的推荐下找到了刘永辉医生。刘医生说,胡大伯来得有点迟,中风就像人被点了穴,治疗要及时,针和药都要上,快速增强气血疏导。“醒脑开窍针刺法”主要用来改善大脑生理功能,疏通肢体经络之气。而中药是刘永辉精选的黄芪、白术、茯苓、白芍、当归、全蝎、地龙、僵蚕等药材,用来补气、活血、化瘀等等。

现在,每周中药配合两次针灸,胡大伯已经治疗了3个多月。从刚出院时走路必须要人扶,到现在一个人在小区遛弯,偶尔还能走两步快步,胡大伯的情况让家人惊喜不已。

胡大伯说:“我有个愿望,我每次打针都碰到一个姓林的病友,他每天走10000步,坚持两年了,根本看不出脑梗过。我要向他靠拢,争取半年后也能一天10000步!”

朱阿姨脑瘤手术后中风

以为一辈子要困在床上了

2016年,59岁的朱阿姨在家里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医,一检查,才发现得了脑瘤。

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术后朱阿姨中风了,刚开始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几个月后,情况略有好转,朱阿姨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训练,可是并没有太大进展。

“中风之后,就怕再摔倒,病情更严重。就算在家里,不管什么事我也都小心翼翼,走路要人扶,出门更加不敢想。我以为这辈子就只能困在床上了,经常哭。”

2017年底,家人推着轮椅,将朱阿姨送到了刘永辉医生诊室。想起当时的情形,朱阿姨又掉了眼泪,她说刘医生诊室有很多病人,一看到她,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她一定会好起来的,感觉就像回了娘家。

当天,刘医生就用“醒脑开窍针刺法”对她进行了第一次治疗。

两年过去了,现在朱阿姨生活完全自理,经常一个人到家附近的菜场、超市买买东西。“每次去找刘医生,他都是温温和和的样子,耐心地给你做针灸,跟你聊天。我这个人不太爱说话,大多数时候都是刘医生在叮嘱我,心里特别温暖。”

24岁小伙脑梗压迫视神经

真的怕以后都看不见了

小刘今年24岁,在去年8月突发脑梗。

“当时工作上碰到一些问题,压力很大,再加上熬夜厉害,一下子就脑梗了。”小刘说。

所幸送医及时,小刘没落下偏瘫,但当时压迫了视神经,双眼部分视野出现了缺失。“不是完全失明,就是两只眼睛的右上角处看不见,右眼更严重一点。非要形容,就像你闭上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仍然看得见的情况下,闭上的那只眼睛里有空洞的感觉。”

10天后,小刘出院,心里非常恐慌。半年前,妈妈打听到刘永辉医生研究中风后遗症方面的治疗,便带着小刘来了。

“说实话,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小刘说,现在双眼原先视野缺失的部分已经基本恢复,只是看东西还有一些模糊。当时,由于视力问题而辞职,现在,他已经在为求职做准备了。

4月7日至5月6日,刘永辉医生在汤养元开展义诊,针对心梗、脑梗后遗症患者,每周放送30个义诊号。中风后的康复治疗宜早不宜迟,且一定要系统,还要坚持。唯有患者、家属、医生多方配合,才有可能打败中风,恢复健康。有健康问题的读者,可拨打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