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登日记|不朽的象征:宝格丽蛇形腕表

2020-04-0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1884年,希腊银匠索帝里欧·宝格丽(Sotirio Bulgari)在罗马创立了同名珠宝品牌BVLGARI(宝格丽),凭借精湛的工艺和奢华瑰丽的设计,品牌很快在意大利声名大振。

1932年,索帝里欧去世,将事业传承给他的两个儿子乔吉奥·宝格丽(Giorgio Bulgari)与科斯坦提诺·宝格丽(Costantino Bulgari),二人将热情投注于珠宝事业的同时,还迈向了腕表领域。

摩登日记|不朽的象征:宝格丽蛇形腕表

图/腕表之家官网截图

BVLGARI腕表的辨识度很高,这与品牌的历史有着密切关联。BVLGARI珠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希腊和罗马古典图案,腕表也同样如此。

在最初涉足腕表领域时,BVLGARI的设计仅仅是跟随着当时的流行趋势。到了20世纪40年代,BVLGARI将蛇元素融入到腕表设计中,带有蛇形装饰的腕表也在当时受到众多青睐。

金黄色蛇形手镯腕表将首饰与腕表相结合,表盘隐藏在蛇的头部。在古罗马时代,盘绕的蛇是不朽的象征,经常被用在护身符上,为人们带来好运,抵挡厄运。对BVLGARI而言,蛇也成为了品牌历史上的标志性设计以及经典元素。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