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清明不止雨纷纷,还将有暴雨、降温

2020-04-02 南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近期几次冷空气入侵,广东大部处于阴雨状态,而且气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部分地市一度有了入冬的错觉。

而在未来几天,新一股冷空气又要来了。阴雨绵绵+局部强对流天气+降温,又将成为清明假期的主调。

广东清明不止雨纷纷,还将有暴雨、降温

省气象台预计,3日,韶关、清远有大雨到暴雨,河源、梅州、珠三角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中雷州半岛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2℃—14℃,南部沿海市县17℃—20℃(雷州半岛21℃—24℃),其余市县15℃—17℃。

4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多云转中雷雨,其余市县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3℃—15℃,南部沿海市县18℃—20℃(雷州半岛22℃—25℃),其余市县15℃—18℃。

5日—6日,珠三角、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粤西有中到强雷雨,粤北大雨转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3℃,南部沿海市县16℃—19℃(雷州半岛20℃—23℃),其余市县14℃—16℃。

另外,3日—4日,广东中东部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7级;5日—6日,我省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8级。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粤北雨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粤北和山区市县降水频繁,地质灾害风险高。粤北和山区市县需防御连续降水导致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南方日报记者】张子俊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