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逆势上扬 第一季度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0%

2020-04-02 南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南方网讯(记者 吴诗航 通讯员 张瑞)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广东能源集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下,迎难而上,破局思变,1-3月,天然气发电业务耗气量同比增加2亿方以上,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0%以上,实现逆势上扬。

广东能源集团旗下天然气电厂在运控股装机容量685.2万千瓦,旗下惠州天然气发电公司是目前中国大陆装机容量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1月5日和2月26日,广东能源集团今年首个气电项目——粤华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1、#2机组相继投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实现气电板块复工复产开门红。

逆势上扬 第一季度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0%

厂站日常巡检(通讯员供图)

3月23日,广东能源集团通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寻求国际低价LNG(液化天然气)资源,今年首船自主采购国际LNG及时到港,进一步从源头上降低了电厂用气成本,提高经营效益,为广东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清洁低价的能源保障。

与此同时,广东能源集团旗下的各天然气电厂还加强与电网沟通,积极做好周边企业的供热服务。2月以后,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的高速推进,用户用热需求趋于正常,广东能源集团又迅速与周边新进大型企业签订供热协议,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和机组利用效率,增加发电效益。

逆势上扬 第一季度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0%

保供输气检测现场(通讯员供图)

面对疫情寒冬,广东能源集团通过种种行之有效的措施,顺利实现天然气发电业务第一季度逆势增长,迎来复工复产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