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雷神山医院C4病区关舱 上海医护将加入ICU病区啃最硬的“骨头”

2020-04-0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 (陈静 叶佳琪 季梦婷)历经40天的奋战,2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混编管理的雷神山医院C4病区送最后一名患者顺利出院。致此,雷神山医院C4病区正式关舱。

接下来,上海医护们将加入ICU病区队伍完成剩下的任务。

雷神山医院C4病区关舱 上海医护将加入ICU病区啃最硬的“骨头”

雷神山医院C4病区于2月23日正式开科收治患者,期间,累计收治患者52人。 叶佳琪 摄

C4病区最后一名治愈出院的患者祝某,于3月30日由雷神山医院其他病区转入,病情平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会诊后同意于4月2日出院。

当日,医护人员完成仪器设备、药品耗材、病史资料等交接,并对全病区环境进行消毒清洁。由雷神山医院院感办终末采样测试合格后,C4病区科主任陈盛和护士长乐叶在负压病房舱门贴上了封条,C4病区正式宣布关舱。

据悉,雷神山医院C4病区于2月23日正式开科收治患者,期间,累计收治患者52人、出院51人、转出1人。医护人员收到大量患者的感谢信、锦旗、视频等。

雷神山医院C4病区关舱 上海医护将加入ICU病区啃最硬的“骨头”

经过整整40天的奋战,我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我们的医疗护理任务。”C4病区主任陈盛表示。 叶佳琪 摄

“经过整整40天的奋战,我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我们的医疗护理任务。”C4病区主任陈盛对记者说道,“C4病区‘关门大吉’意味着我们离胜利更进一步。”

C4病区护士长乐叶说,从筹建病区开始,护理团队不断完善护理工作的流程和内涵。对于C4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们更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及个体化需求,通过“叙事护理”等有形载体落实人文关怀、精准施护。医护们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了解患者出院后健康状态。

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表示,作为最后留守的上海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继续坚定不移抗击疫情,啃最硬的“骨头”,直到取得最后胜利。(完)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