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推出50条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和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2020-04-0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充4月2日电(王爵 何佳欣)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于4月2日在南充仪陇朱德故里景区举行开幕式。为更好应对疫后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新需求,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新产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发布了50条2020四川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和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四川推出50条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和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四川仪陇田园乡村。 仪陇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这50条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遍布四川省21个市(州)、80余个县(市、区),突出健康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其中15条以森林康养、鲜果采摘、赏花观鸟为主,着力美景、美食、养眼养胃养生;11条推出农博园、民俗风情、非遗活动,彰显文化内涵和满足精神消费;24条依托文旅小镇、传统村落、特色民宿,展示“安逸巴蜀”度假乡村。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贯穿郫都战旗村、绵竹年画村、阆中天宫院、海螺沟等知名景区景点。

四川推出50条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和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仪陇新农村建设。 仪陇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由四川省自驾与营地协会发起的“自驾游仪陇”活动发车仪式同步启动。同时还举行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移师巴中市南江县。

“在仪陇主会场活动举办期间,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分会场还将同步开展157项文化旅游活动,向人们展示出天府大地‘千里莺啼绿映红’‘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美丽画卷。”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仪陇县,是为了宣传推广仪陇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产业扶贫的经验,展示乡村振兴及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助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川推出50条乡村旅游春夏精品线路和6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仪陇乡村振兴示范点位。 仪陇宣传部供图

据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广大游客体验,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省、市、县文旅部门将在仪陇德园景区思德广场举行4天“非遗及文创产品展暨惠民演出”,开展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走进仪陇、“川人游川”--万亩花海嬉春光、致敬逆行者--“全景南充感恩之旅”启动仪式、南充市乡村特色文旅商品展和仪陇县桑葚采摘节及柑橘采摘节等系列配套活动,多方位展现仪陇非遗文化、农耕文化、乡村旅游面貌、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活动影响逐年提升,已成为游客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增收效益最明显的大型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和县域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