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2020-04-02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不确定形势下,加薪非得跳槽吗?

  眨眼就到了金三银四跳槽季,不少人都在蠢蠢欲动,谋划换一份工作。

  有读者留言问我:小维,目前工资太低,怎样跳槽可以让工资增长呢? 我往往给的意见是:

  第一,  除了工资低,还有其他让你无法忍受的缺点吗?

  如果你的工作稳定又清闲,压力也不大,那也算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因为留给你足够的空余时间。

  第二,  换工作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

  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有意识增强相关知识技能,保持学习进修。

  第三,  如果你只是想增加收入,不一定要通过换工作,也可以选择找一份副业。

  所以,并不是一定要“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而是去“争取”一份高薪的工作。 靠什么争取?

  只能是靠不断的自我增值。 如果你具备稀缺的专业技能,能人所不能,那肯定不愁好工作。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今年的形势,变化真是太快了。

  就像我自己,除了写公众号,还开始尝试做视频,感觉每天都要吸收大量的新知识,才能跟得上变化的脚步。 挤不出时间?

  那就利用上下班通勤、午休、孩子晚上睡着后的碎片时间。 太累了想放弃?

  那就想一想钱包里的余额,看一看身边濒临倒闭的公司、遭遇裁员的朋友。 我会发现,还有机会主动学习的人,真是幸运的。 至少,我还有时间;至少,我还看得到红利期。

  学多一门技能,多赚一套首付

  我有一个前同事娜娜,最近才在朋友圈给我上了一课。 疫情期间,大家都忙着抢口罩、囤蔬菜,她却一幅岁月静好、不慌不忙的模样。

  年底她还跑去国外玩了一大圈,少说也玩了二十多天。 据说,她回来之后还升了职,加了薪。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但是娜娜的起点,和我们一样普通。

  还记得她刚毕业时,为了省下几百块的房租,宁愿住到城郊,每天通勤3个多小时。 当时她就经常说,一定要去学个能赚钱的技能。 她果然说到做到,还因为抓住了这个机会,真正改变了命运。 别看娜娜现在到处玩,在我们下班回家看剧、刷抖音的时间,她都在忙着做英语翻译赚钱。 简单一篇几百字的文章,就能轻松入账上万,一个月下来收入是她老公的10倍。 副业刚需的时代早已到来,如果你仍是过分依赖某个行业或某个岗位,只满足于死工资,那么,你随时都可能扛不住职场风险,相当于“职场裸奔”。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副业,她甩给我这样一组数据:

  根据《经济学人》的统计数据显示,会说外语,将可以让你一生至少多赚45万-86万元人民币。

  说具体点,这意味着如果你的英语不好,你错过的不仅是一套房子的首付,一辆豪车,还有可能是更硬气的抗风险能力。 相比于其他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入门门槛又高的副业,英语对于娜娜这样的普通人来说,上手容易,变现也快。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苦学二十年的难点,或许一节课就搞懂了

  不过,一提起学英语,许多人就是一把心酸泪。 想想我们,从九年义务教育开始就学英语,一直学到大学毕业,许多人依然还是不敢开口讲英语,要不就是一个一个单词往外蹦,根本连不成句子。 就算有些人痛下决心重拾英语,也常常半途而废。 因此,学好英语的第一步,就是找到一位好老师。我推荐大家跟着英语老师钟平。 早在很多年以前,钟老师在圈子里就相当有名了,想报他的课程,不仅价格动辄1、2万,还经常要排几个月的队。 钟老师这次在线上开的新课《5天用公式破解英语》,原计划199元的课程,限时0元。 我和钟老师私交不错,特意争取到了500个专属名额,送给大家,先到先得,名额报完也就没有了。 大家注意:课程4月3日(本周五)明天晚上就开课了,开课后二维码就自动失效,所以一定要在这之前完成报名。 维小维生素粉丝专属福利5节北大名师精华直播课用公式和数学模型学透英文原价?199,限时免费不用发朋友圈不用集赞,直接听课▼

  为保证教学质量,限量500人报名老师好不好,学生才是最有发言权的那个。 在18年里,钟老师累计教过100万+学生,几年里回访过5000人,90%以上的同学都表示: 自己苦苦思索很久都不懂的东西,他一句话就四两拨千斤了,和钟老师学1小时,收获可能要超过自己摸索半年…… 有的同学实现了工资翻倍,有的同学入职不到一年就被提拔当上了主管。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有的从英语不及格,直接一次性通过了公司要求的托业考试,老板也放心将更重要的外派任务交给他。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这是他的托业考试成绩单) 有的同学体验了看电影不用字幕,自由发邮件、和老外流利交流;

  有的宝妈和孩子一起学习,几分钟就学懂三十多年没懂的语法:

“返工后,老公失业,我在家月入3万”: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听了他的课,你才会发现,原来英语一切语法、固定搭配背后,都是有道理有逻辑的,把它想明白了,根本就不用再死记硬背了。 《5天用公式巧学英文》北大名师教你用公式学透英文4月3日-4月7日全程直播授课长按二维码,立即0元报名感受你从未体验过的英语课堂▼

  最后,再给大家送个小福利 凡是今明两天加入课程的同学,还能额外领取一份英语学习干货资料包,资料包里包括: 钟平老师的亲笔干货笔记英语演讲视频100篇6000本英文原著电子书        课程4月3日(本周五晚)正式开课免费学习名额仅开放500个有道精品课钟平老师教你以不变应万变的英语学习逻辑长按二维码 立即0元报名

  反正不花钱,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试试的机会呢?搞不好就是一个转折点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