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税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1.57亿元 同比增343.58%

2020-03-30 发布易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30日晚间,保税科技(600794,股吧)(600794)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7.58%;实现利润总额2.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3.58%。

保税科技是一家集码头仓储业务、智慧物流电商平台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综合物流服务商,主营业务涵盖液体化工仓储和固体干散货仓储综合服务,为液体化工产品的生产厂商和贸易商等提供智慧物流服务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适量参与化工品贸易、代理业务和二级市场投资。

公告显示,保税科技主要仓储品种乙二醇(MEG)主要应用于聚酯涤纶、聚酯树脂、PET、合成纤维、吸湿剂、增塑剂等多种化工产品的生产,其中用于聚酯生产的比例高达80%以上。

“2019年我国聚酯产能增速9.15%,聚酯行业的稳定发展保障了国内乙二醇需求的稳中有升。”保税科技称,基于我国“富煤缺油少气”的资源特点,国产乙二醇80%以上为煤制乙二醇,由于煤制乙二醇受成本、技术成熟度和产品品质等因素制约,我国乙二醇对外依存度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我国乙二醇2017年、2018年、2019年进口量分别为870万吨、980万吨和995万吨,进口依存度分别为59.32%、58.59%和59.40%。

根据年报,保税科技所在地张家港保税区是全国液化产品的主要集散地之一,液体化工品进口量居全国前列。公司子公司长江国际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华东地区龙头液化仓储企业之一,2019年乙二醇进口量占全国总进口量的33%左右;乙二醇月平均库存量占华东地区乙二醇月均库存量的65%左右,占张家港本地总库存95%左右;其他品种如二甘醇进口量占全国总进口量的28%左右;甲醇等品种业务量也稳中有升。

保税科技表示,在此基础上,长江国际客户群体涵盖一万余家化工品贸易商,形成了活跃的化工品贸易氛围,其库内乙二醇成交价格对乙二醇现货市场价格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公司结合多年来对客户贸易方式和交易特点的深入研究,开发出了行业领先的智慧物流电商平台,为客户提供包括码头仓储装卸和贸易交割等业务在内的一系列配套和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