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标价高3倍销量反增?客户与商家合作“坑”保险公司

2020-03-3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台州3月30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杨日龙)便捷的网络购物正越来越受欢迎,但“剁手族”有时会因囊中羞涩忍痛割爱。福建籍的吴某等人不仅频频下单网购,竟还能以此大发不义之财,在3个多月时间里非法获利400余万元。记者30日从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获悉,台州天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新型网购诈骗案件,9名嫌疑人到案。

2019年12月2日,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某公司工作人员向天台警方报警称,从8月份至11月底的几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网购商品材质保真险赔付金大幅上升。经数据分析,发现天台几家经营汽车坐垫的网商有保险诈骗行为。

标价高3倍销量反增?客户与商家合作“坑”保险公司

客户与商家对话,将原本是PU表层材质的坐垫修改为牛皮 台州公安供图

接到报案后,天台县三合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调查发现,在网络平台经营汽车坐垫的华某、李某、陈某、周某等人,先前销售业绩平平。自2019年8月开始,这些人的网店销量大增,并且还有几个固定下大单购物的福建客户,交易金额较高。

异常的网上销售业绩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遂将华某、李某、陈某、周某等人传唤到案。讯问中,华某等人交代了诈骗的作案事实。2019年8月,华某、李某、陈某、周某等人先后接到福建人胡某、林某的电话,对方表示要和他们合作赚大钱。

胡某和林某要求华某等人在网络销售平台上,对出售的商品投保材质保真险,然后将原本是PU表层材质的坐垫修改为牛皮,再把价格提高到能够达到保险理赔上限的750元。

胡某等人下单收物后,以材质虚假为由,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原来200多元的坐垫以750元的高价卖出,华某、李某、陈某、周某等人觉得是个发财的好办法,决定和胡某等人合作,此后各自的店铺销量和收入显著提高。

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了5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在武平县的落脚点。2019年12月6日,胡某、林某、冯某被天台民警先后成功抓获。迫于压力,闻某、从某第二天向警方投案。

据了解,胡某等人都是“90后”,到案后,他们对骗保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闻某经营着网店,他发现网购商品材质保真险的漏洞后,将这个发财的办法传授给胡某等人,而后联系商家合伙实施诈骗。经查,该案被骗金额达400余万元,闻某单独获利70余万元。

目前,天台警方已将胡某等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