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2020-03-30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3月23日~3月27日

  ■外围环境好转以及年度期末因素,致日经指数大幅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2530日元(+15.28%)至19080日元,收盘涨破19000日元关口,为连续下跌六周后转为上涨。前一周东证股价指数(TOPIX)上升、日经指数下降趋势明显,本周出现反转回调。软银集团(9984.T)涨停等,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成分股买盘显现,从而推高日经期货价格。市场对美国将采取大规模经济措施的期待升温,此成为推高日经期货的因素之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东京扩散,封锁首都的警惕情绪承压市场,致使日经期货的涨幅缩窄。在周末,年度期末股息再投买进显现,日经期货再次大幅上涨。部分市场人士预期,8000亿日元规模的股息再投买进可能持续至本周初。

  ■海外机构的批量交易继续

   日经期货交易方面,荷兰银行在前半周连日超过3000手的卖超成为卖方领头,花旗不断卖超跟随其后。日本机构方面,三菱UFJ在前半周每日超过1000手卖超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野村的批量买进交易显眼成为买方领头,大和跟进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除了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大量抛售成为卖方领头以外,法巴和德意志等欧洲机构紧跟。买方方面,高盛在周初23日超过1万手的买超成为买方领头。三菱UFJ、大和、瑞穗证券等日本机构不断买进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两周上升后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5.67点(-9.70%)至52.78点,为连续两周上升后转为下降。美国采取了大规模货币政策和经济刺激措施,使得投资者情绪改善。日本等各国股价指数均上升,日经VI周一开始下降,24日最低下降至36.32点。随后,日本正式决定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举办,且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患者在东京增加,市场对封锁东京的警惕情绪上升,日经VI再次上升。由于上升速度过快,周末日经VI有所降低,但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日本经济不可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负面影响,股价还没见底”。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行情或将持续不稳。新型肺炎的感染患者在日本持续增加以及企业下调业绩预期等,若负面消息陆续传出,市场行情下行压力将增大。前一周新型肺炎在东京扩散,且东京都政府要求民众不要外出,市场对“首都封锁”的警惕情绪上升。空头回补带来的上涨局面可能已经进入尾声,本周可能抛售压力将增大。另外,日本、美国、中国等国家重要经济数据本周将陆续公布。日本央行4月1日将公布3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周末美国公布就业数据。若大幅逊于市场预期,基本面下滑可能成为行情波动的主要因素。本周预估价为:17500日元至20000日元。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胶着。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扩散,不可避免第二季度美国经济衰退。美元供不应求局面有所缓解,且未来通胀的可能性不高,风险偏好带来的美元买盘可能将减弱。美国政府与议会就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达成一致,特朗普总统签署生效。

  本周将公布就业相关数据和企业信心指数等经济指标,市场预期大幅恶化,但美国股市基本消化了从其带来的经济下滑影响。美国长期利率下降将成为抛售美元的因素,但市场预期日本经济指标3月份后大幅下滑,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日本国内扩散,避险性美元抛售和日元买入增加的可能性不高。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3月23日至27日)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金融市场的波动引起的证券抛售潮已经得到缓解,长债收益率水平一时降破0.00%。主要各国的中央银行积极采取的货币流动性供给政策取得了效应,美元供不应求状况基本消除,且3月26日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超过300万创历史新高,此或是收益率下降的因素之一。10年期债券收益率开盘0.063%附近,升至0.073%左右后下降至-0.004%附近,收盘0.017%附近。

  6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大幅反弹。开盘价为151.68日元,最低跌至151.06日元。随着美元供不应求缓解,债券期货反弹上涨。在3月26日盘后交易中,最高升至152.90日元,收盘152.34日元。

  【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4月1日将公布)

  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将于4月1日(周三)公布,市场预期为45.5,较比2月的50.1将会大幅下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制造业界的情绪可能大幅恶化,若制造业指数符合市场预期,或将遏制避险性美元卖盘。

  【美国3月就业数据】(4月3日将公布)

  4月3日(周五)将公布美国3月就业数据。市场预期,失业率为3.9%、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1万人。非农就业人口的减少幅度可能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但市场预期平均每小时工资为+3.0左右,下调工资的担忧暂不易出现。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上下大幅波动

  ■本周展望

  本周(3月30日至4月3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债收益率或将下降。日本央行表态控制长期利率上升,且美国就业情况大幅恶化的担忧升级,避险性债券买盘或将持续呈现。多数市场人士预期,外国投资者和日本机构的债券买入将增加。另外,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预期,可能推动债券买盘。

  6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或将超出152.00日元水平震荡。美元供不应求状况消除,且投资者预期美国第二季就业数据大幅恶化,长债收益率再次下降至零下水平,债券期货或将持续坚挺。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