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月赏花季 短线一日游”新疆民众开启周边游模式(图)

2020-03-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周海霞)周末哪里去?去新疆轮台看杏花,去罗布人村寨看沙漠春景……憋闷了一个冬天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民众,周末开启了周边游模式。

三月赏花季,轮台的杏花就开始张开笑脸邀请宾客了,枝条上的花蕾娇羞地探出头,一朵朵,一片片,成了花的海洋。

据轮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旅局)党组书记李玲介绍,连日来,旅游大巴从库尔勒抵达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杏花村踏春赏花。

轮台县文旅局组织巴州34家旅行社90余人前往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的杏花村和野云沟乡野云沟村进行踩线活动,在现场确定了杏花一日游线路。3月28日、29日两日已接到5个旅行团200余人的订单,届时游客可在百亩杏园里欣赏百花齐放的美景,也可在休闲农家乐里品尝美食、采摘野菜等休闲娱乐项目,在回家时,还能带回一份具有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是集休闲观光、亲子娱乐等为一体的旅游圣地。

据巴州海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云霞介绍,目前旅行社开通了到和静摘草莓的旅游线路,本周末就有22人报名参加。

和静县目前约有340亩大棚草莓,眼下正是草莓大面积成熟的时候,周边县市的游客都会抽时间来采摘草莓,周末的时候人会更多一些。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村民谭亚伟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行行草莓鲜红欲滴,长势喜人,大棚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甜气息。据了解,仅该村的230亩草莓,至今就接待了超过3000名游客。

“三月赏花季 短线一日游”新疆民众开启周边游模式(图)

库尔勒游客在轮台县野云沟乡杏园欣赏杏花盛开美景,一些游客被美景陶醉,在杏花深处翩翩起舞,放松心情。 薛兵 摄

博湖是旅游县,博湖人在发展旅游上也是想出了新招——在大棚里种桃树,春天可以赏大棚桃花。博湖县博湖镇幸福社区王杰家的温室大棚里,灿烂的桃花挂在枝头,长势喜人。王杰说:“目前的销售渠道以游客采摘为主,每天都有20多名游客前来品尝和采摘,周末达30余人,除了看桃花,摘草莓,游客们还会附带买一些蔬菜、野菜带回去。”

尉犁县罗布人村寨则以“迎着春风,漫步沙海,在沙漠中荡秋千,在千年胡杨树下许愿”为招牌,吸引游客们来看沙漠春景。景区负责人刘焱介绍,沙漠中的草也发出了嫩芽,胡杨也萌生出了绿意,踩在软绵绵的沙丘上,别有一番风味,更何况,沙漠中还有春水,还有春鸟,景区还贴心地为游客准备好了可免费使用的场地和烤炉,在沙漠中烤肉、烤鱼、烤翅,想想那“滋滋”冒油的场景,再想想那外焦里嫩、满口留香的烤串,很多游客就“按捺不住”了。周末时,景区接待游客都在百人以上。(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