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加大疫情防控领域资金支持力度

2020-03-27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疫情爆发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郑州分行高度重视,紧跟地方政府和总行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硬核”治理,积极帮扶满足疫情防控领域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融资需求,与客户共度难关,共创安全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是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事业单位提供足额融资保障。春节期间第一时间精准对接108户疫情防控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需求,实行线上授信审批和项目限时审结,召开线上信审会31次,对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类重点企业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对分支行按照50BPS给予考核利润补贴,为客户提供足额的金融保障。截至3月20日,分行对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给予授信合计49.98亿元。

  二是为重点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债等直接融资服务。疫情以来已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29.5亿元,通过债券投资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9.9亿元。2月份为牧原股份(002714,股吧)联主承销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为河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3月份为河南省农开公司发行7亿元纾困公司债。

  三是与诸多汽车经销商共度难关。针对河南省众多的汽车经销商受疫情严重影响状况,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作为区域内核心合作金融机构(客户覆盖度近70%),通过主动重组、不上报征信、不收罚息、主动发放救助贷款、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支持汽车经销商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分行已批复153家经销商重组型流资22.77亿元,新增维持经营小额贷款2.18亿元。

  此外,还主动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深入了解企业现实困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一户一策”制定方案,通过展期、借新还旧、还旧借新、调整还款计划及付息方式等手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充分利用集团、总行政策支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持续保持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力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支持实体经济中体现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