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推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助全球战“疫”

2020-03-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州3月26日电 (王坚穗团宣)26日上午,在广州市第55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叶兴仁通报近期共青团广州市委依托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主要情况。

据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介绍,该单位为助力全球战“疫”,依托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经验,自23日起推出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由精通相关外语(如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语言)的广州青年志愿者讲授并公开发布,向包括在穗国际友人在内的世界人民传播疫情防控经验及相关防护知识。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了解来穗、在穗国际友人在自我防护、法规政策、心理调适等方面的需求,编创团队结合前期正式出版的全国首本《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相关内容,选定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使用体温计》《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如何做好居室清洁和消毒》《入境来华来穗法规政策温馨提醒》等七期课堂作为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首批内容。

广州推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助全球战“疫”

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视频截图。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供图

叶兴仁表示,选择用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四种语言来呈现首批课堂视频内容,主要是考虑到疫情在全世界发展迅猛,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在世界范围内使用的人口较多。

“当前在穗国际友人中,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所占的人数比例不少,为此,我们计划在后续的‘多语种微课堂’中,增加日语、韩语等版本,精准服务,覆盖更多在穗国际友人,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叶兴仁说。

据了解,“多语种微课堂”计划每周推出3期,两周内全部推出,并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在线上渠道,主要依托B站、抖音、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Facebook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在线下渠道,主要在机场、港口、公交线路等交通站场同步播放。(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