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泠印社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3-26 杭州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西泠印社 “众志成城战疫情”

西泠印社 “众志成城战疫情”

刘永清

惟愿安且吉兮

张哲王维诗

日前,西泠印社和武汉的东湖印社、书法报社联合推出“抗击疫情”专栏,选登西泠印社社员以“众志成城战疫情”为主题创作的诗、书、画、印作品,团结引领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这次“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作品微展活动,多名社员积极响应并投入到创作当中。潜心创作成了社员张哲极力想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武汉加油”“中国必胜”“众志成城”等各种声音不断萦绕在他的脑海,想着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画面,他思量许久,决定以自己的力量祈福祖国,祈福“逆行者”。“疫情期间我参加抗疫主题创作,并将部分作品进行义拍,‘永寿康宁’篆刻作品、‘王维诗’书法作品,将所得润笔全额转至武汉协和医院,为抗疫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我深深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的牺牲精神而感动,为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和身染肺炎的患者们而祈祷。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的艺术创作不仅要提振民族精神、抒发情怀,能否将艺术作品变现后捐助武汉疫情灾区?”社员刘永清的内心想法与众多西泠印社社员不谋而合,他们将自己的书法篆刻作品,通过微拍拍卖,所得款项,全额全数捐助于武汉。刘永清表示,“比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者来说,我能做的微不足道,但是我觉得在这场疫情面前,各行各业各个阶层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做出一点贡献的话,必定能早日结束疫情。”

日前,由西泠印社美术馆具体落实执行主题网展,分批将社员在网上发布的佳作予以集中展示,以飨读者。待疫情结束,西泠印社美术馆还将举办线下展览。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