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破解蜜蜂大脑密码 自动驾驶技术有望迎来飞跃

2020-03-25 网通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破解蜜蜂大脑密码 自动驾驶技术有望迎来飞跃

研究人员正使用最新AI人工智能技术搭建蜜蜂和大黄蜂大脑神经元活动,方法是帮它们戴上“雷达面具”,并将这些面具与VR虚拟现实机器连接,以监控这些昆虫的行为,并找出它们的大脑究竟是以何等机制运行的。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将25%的蜜蜂大脑建模,主要是视觉处理部分的大脑,并且创造了一个在基本昆虫神经网络上运行的“蜜蜂机器人”(bee-bot)原型。研究的下一步,则是当蜜蜂在一个具有全景景观的虚拟现实房间中活动时,记录下其神经元,以进一步了解它们如何做决策。

破解蜜蜂大脑密码 自动驾驶技术有望迎来飞跃

开发人员坦承,由于搭建大脑神经元活动及克服各种监管障碍,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所以未来几年不太可能量产内置蜜蜂大脑算法的自动驾驶汽车。然而,如果一切顺利,他们认为采用此技术的无人机很有可能率先推出。

(图/文 网通社 杨志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