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抓细抓实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校工作 为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2020-03-25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杭州日报记者赵芳洲

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我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毛溪浩等作交流发言。

周江勇指出,《规划纲要》和《党校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到“见思想”与“见行动”有机统一。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来诠释忠诚、展现忠诚。要强化整体功能,做到“共振性”与“互补性”有机统一。进一步选优配强“领头羊”,不断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选用力度,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配备工作,使班子成员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要注重实践检验,做到“平时建”与“战时练”有机统一。把领导班子建设融于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急难险重的任务检验领导班子,特别要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双线作战中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抓好责任落实,做到“书记抓”与“组织管”有机统一。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对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级组织部门要为党委用人当好参谋,纪检监察等部门要与组织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干部队伍建设的最大工作合力。

周江勇强调,各级党校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进一步创新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提升办学治校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承担起思想教育大熔炉、干部培训大课堂的职责,培育输送更多党性强、能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