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刷单兼职诈骗警情大增 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发布防骗攻略

2020-03-25 江南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20日,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发布疫情期间招工防骗攻略专题通气会。受疫情影响,近期园区刷单兼职诈骗警情大幅攀升。据悉,今年2月至今(截止到3月20日),刷单兼职诈骗警情同比增加100.3%。

当下,苏州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都在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苏城各大人才市场携各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出“云招聘”新模式,既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又能招揽到全国各地的人才,促进稳定就业。今年苏州很多中小企业、餐饮、旅游等线下行业招聘需求大大缩减,往年节后招聘高峰期未现。

通气会上,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娄葑派出所教导员韩洪青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诈骗警情出现新变化,“往年以缴纳体检费、押金等老套路为主的招工诈骗警情并未出现,相反,刷单兼职诈骗类警情大幅攀升。”

2020年2月下旬,家住园区的郭某看到微信朋友圈内有关于兼职刷单的消息,便与对方联系,对方发了一个操作视频,郭某便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方式支付了8万余元,后被对方拉黑。郭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

据了解,今年2月至今,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共接报诈骗类警情451起,包括购物退款诈骗、快递丢失诈骗、刷单兼职诈骗等。其中刷单兼职诈骗警情大幅增加,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100.3%。

苏州园区警方提醒,疫情期间招聘出现新模式,招工诈骗出现新变化,市民求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贸然向招工者提供的账号汇钱,更不要随意将钱财等在网上转账给他人,发觉上当受骗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政中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