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将救助5000余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适配辅助器具

2020-03-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兰州3月24日电 (记者 徐雪)连日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线上指导康复训练,治疗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残疾儿童的家长进行指导。

6岁的小伟(化名)近期精神好多了,他的妈妈根据治疗师的提示为他做按摩和训练,小伟已经可以短时间站立了。

甘肃省残联23日披露,今年该省将为全省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1600例,为全省听力、言语、脑瘫、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或手术600例,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3000例。

同时,甘肃官方还对全省3.3万名一级智力精神(含多重)残疾人给予居家托养补贴,培训贫困盲人保健按摩师及业务师资骨干390名,扶持新(扩)建盲人就业创业按摩机构店66个。

在甘肃白银市会宁县残联的协调下,“残疾人扶贫车间”在“线上”复工。授课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居家的残疾人讲解皮具的制作,经过20多天的线上教学,37名残疾人手工制作的皮具产品通过验收,他们其中最高收入可以达到1900余元。

甘肃省残联称,今年该省将完成“十三五”建成50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和500个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1万户,康复体育进家庭1万户。

甘肃省残联表示,今年还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扎实开展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盲人按摩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深化盲人按摩提质转型,打造盲人按摩甘肃品牌。(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