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难忘小时候母亲夜班回家 一边缝补衣服 一边打瞌睡

2020-03-22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追思人凌金亮

母亲曹银花,离开我们已经16年了,那年出生的玄孙女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要是母亲现在还活着,正好是百岁(虚岁)老人了。十多年来,每想起母亲的往事,总忍不住潸然泪下。

母亲一生平凡朴素。在单位,她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在家里,她勤俭持家,抚养长大了六个子女,把她毕生的爱给了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到家里还要做家务。衣服的缝补浆洗,买菜做饭,不得空闲。那时,母亲做挡车工,三班倒,夜班回家还要做家务,一边缝补衣服,一边打瞌睡。

上世纪70年代,父亲去世后,母亲独立支撑,克服经济上的困难、精神上的伤痛,带领全家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想起这些,怎能不让我热泪盈眶呢?

子女陆续成家后,母亲又不顾年老体弱,为照顾孙辈尽她的绵薄之力。

母亲一生善良、正直,养育我们成长,教导我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愿她在天国一切安好,一如既往地看护我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