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防倒灌!国内机场航司停飞多个国际航班 严守第一道关

2020-03-18 民航资源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民航资源网2020年3月18日消息:近期,国内疫情渐趋平稳,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却不断加大,航空口岸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在此情况下,国内航司机场纷纷行动起来,严守第一道关卡。

国内航司取消部分国际航班

除了积极将防控举措细化嵌入到航班运行各个环节外,中国东方航空昨日发布最新通告称,由于疫情原因,部分航班取消。根据通告,取消的航班涉及北美航线、欧洲航线的多个航班次。

防倒灌!国内机场航司停飞多个国际航班 严守第一道关

图源:东航

此外,通过查询国航官网发现,近期国航伦敦执飞北京的航班也已经取消。

大兴机场国际航班转场

国内机场方面,大兴机场的国际进港航班已经全部转到位于东北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行。虽然一方面有利于集中管理国际航班,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给首都机场带来了巨大的客流压力。

首都机场处置专区旅客行李激增,转运效率逐步提升

近日,多则网传视频显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中,回国人员排队过关检查,人流拥堵。3月17日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国际机场副总经理赵莹对此事作出回应。赵莹回应称,针对旅客和行李激增的新情况,当前旅客和行李的转运模式由原来的旅客与行李共用一辆大巴车的方式,调整为三辆机场巴士配一辆厢式货车,并编组分别运送旅客和行李的模式,转运效率提升了50%,很快缓解了现场压力。据介绍,“从昨天(3月16日)的运行情况看,现场运行顺畅,旅客积压情况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

(详情>>首都机场回应入境人员挤爆航站楼:已明显改善)

上海机场:防输入闭环式管理

同样是国际航班枢纽的上海机场(600009,股吧)也面临了较大压力。上海机场目前采取防输入闭环式管理。旅客经入境检疫后,海关和边检部门针对来源地依据检疫、筛查标准,逐一对每一位旅客对标检查,按分类在旅客所持护照上粘贴红黄绿三种颜色标签。设置了2条重点国家(地区)航班到达旅客专用通道,做到与普通到达旅客的物理隔离。在两座航站楼内分别设置了6个临时隔离点,为中转旅客提供休息场所。针对重点国家(地区)入境航班的行李处置,浦东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的行李到达区共设立了4个专用行李提取转盘。

在1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推进浦东、虹桥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

(详情>>上海浦东机场防输入闭环式管理全流程公布!)

白云机场:三色分流升级为四色

3月17日,广东白云机场(600004,股吧)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出台。白云机场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区分目的地为广州市和省内其他地市的旅客,提高服务保障效率。

(详情>>白云机场三色分流升级为四色,最新入境流程详解来了!)

深圳机场:每天国际进港航班量不到10班

客流量巨大的深圳机场目前每天国际进港航班量不到10班,旅客主要来自于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目前深圳机场(000089,股吧)加强于航司边检海关等多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大数据排查,航班登临检查,专车专送等举措确保入境旅客一对一追溯。

视频来源:南方都市报

双流国际机场:每周定期国际航班缩减为56个

有着中国航空“第四城”之称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入境进港航班数量在上级统一安排下已经缩减,目前每周定期国际航班缩减为56个,偶尔有包机抵蓉。成都海关筛查境外抵蓉人员信息发现,目前已有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地区)人员经中转后抵蓉的情况,预判这类情况的比例将持续增加。

合肥机场:仅保留部分必要的国际货运航线

而合肥目前已停运国际客运航班,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合肥边检针对涉皖入境人员进行严格的信息研判和跟踪。合肥新桥机场目前仅保留部分必要的国际货运航线。对于高风险航班,合肥边检安排警力全程监护,期间机组人员不离开飞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