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场丨朗诗地产总裁黄征:疫情之下需求延后并未消失 城市化进程还在持续

2020-03-18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18日,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高峰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始。会上,朗诗地产总裁黄征发表主题演讲《疫情下的健康住宅》。他认为,这次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深刻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在短期内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包括客户需求的延后,销售下降,现金流沉压。我们也认为这个疫情给各个房地产公司提供了一个反思,行业如何发展,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产品如何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相信疫情是的需求延后了,并没有消失,城市化进程还在持续。我们发现改善需求还是在持续增加,从有房子住到住得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良好的公共服务能力,资源调配能力城市具有持续的吸引力。

现场丨朗诗地产总裁黄征:疫情之下需求延后并未消失 城市化进程还在持续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黄征:很高兴在这个特殊时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跟大家交流一下我们在健康住宅方面的心得。

  这次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深刻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在短期内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包括客户需求的延后,销售下降,现金流沉压。我们也认为这个疫情给各个房地产公司提供了一个反思,行业如何发展,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产品如何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相信疫情是的需求延后了,并没有消失,城市化进程还在持续。我们发现改善需求还是在持续增加,从有房子住到住得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良好的公共服务能力,资源调配能力城市具有持续的吸引力。

  疫情重新让我们反思产品,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何更加健康,更加舒适。这段时间很多人长时间在家里面,对自己需要什么住宅可能也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尤其大家对于健康的关注和意识非常重视,健康住宅这个理念在很多房地产公司越来越重视。我们认为在整个后疫情时代,整个房地产产品可能会更加强调健康,也会成为行业的大趋势。我们注意到最近几年越来越的房企更加强调绿色和环保,随着需求的升级、行业希望调控,房住不炒,制造业的属性精简鲜明,品质也会显得更加重要。

  我简单分享一下我们的探索。我们成立十几年到现在,就是用绿建的技术打造更加健康、舒适、绿色、差异化的产品。我们认为健康还是住宅最本质的要求,一个人住在房子里面,最重要的还是要健康,我们在05年的时候做第一个绿色住宅的时候就把健康作为最重要的标准。我们在健康的基础上通过其他的技术,让房子做到更加舒适、节能、环保。我们每进入一个城市都会深入研究气侯的特点,能源方式,根据气侯特点和小区的日照、风、水、地下地质情况这些微环境进行分析,用科学的方式打造小区的环境。

  房子里面一年四季温度控制16到26度,还有新风系统让室内在30到40度。我们采取了全新的空气过滤除雾系统,每两个小时进行置换,过滤效率达到了95%以上。还有甲醛控制方面,我们采用全球最严格的S1标准控制甲醛含量,这个标准远远超过国家的标准。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施工过程管理上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保证室内空气的健康。

  疫情期间因为很多小区都是交付入住的,各个小区的新风系统有效保障空气的安全,我们采取双通道的设计,进风和排风相互独立,不会混合,这样就避免了交叉感染的情况,即使不开窗户也可以保持空气的清新。这些都是我们在之前的产品上的一些比较好的做法。

  我们对业主也做了一些调查,总体上认为这些技术还是非常显著的提升了住宅的健康方面的水平,包括居住的舒适度。

  我们每年会投入很多经费用于健康住宅的研发,未来从发展的方向上除了企业经营管理上的做法以外,产品本身还会继续坚持健康住宅的理念,持续提升产品的健康标准,包括在一些绿色、高科技的材料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满足上,包括环境探测、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关系上进行显著的提升。今年也会发布全新一代的升级的健康住宅的产品,同时也跟很多技术公司合作,跟美国的苹果公司合作,提升住宅的科技智能化性能。

  我们认为随着城市化的进程,未来的市场这块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也认为存量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也会收购一些资产,主要是办公楼或者住宅,用绿色健康技术对这些楼进行改造,因为人们的生活很多时候在办公空间里面,我们也做了非常好的尝试。我们在自己养老的项目里面,包括幼儿园的改造公益项目上使用了绿色的技术,也是的这些养老机构或者幼儿园得到了很好的品质上的提升,我们多目标就是让健康的好产品好服务覆盖用户的全生命周期和丰富的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