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南通通州区:不起诉后建材市场380多家商户复工了

2020-03-17 正义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正义网南通3月17日电(记者陆晓妹 通讯员杨建新)近日,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某建材市场货物装卸区内,工人们忙着往货车上装货,一派火热景象。

“目前,建材市场已经有380多家商户复工了,近2000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该建材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感慨道,由于疫情和自身原因,建材市场发展一度遇到困难,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和相关部门帮助下,这个运营了10多年的建材市场才能重现生机。

两年前,由于公司账册混乱,为躲避税务机关组织的税务检查,王某要求公司员工将会计资料及财务办公电脑转移至附近宾馆和上海市某公司进行藏匿,拒不提供公司帐簿、记账凭证等资料。后来,该建材市场有限公司以及王某等4人均以涉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帐簿罪被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我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安机关交出藏匿的48本建材公司会计凭证。”王某说,对于藏匿会计凭证的行为他懊悔不已,公司信誉也受到影响,企业相关业务数据出现下滑。

2019年11月,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通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经细致审查发现部分事实不清,遂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退查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让建材市场的发展“雪上加霜”。办案检察官了解到,每年春节,本来都是建材销售的旺季,疫情让商户们只能‘闭门谢客’,作为管理方的建材市场有限公司的发展又遇“危机”。

2020年2月3日,该案再次被移送审查起诉。“在政府相关部门允许企业有条件复工复产以后,我们主动联系王某,让他重拾信心,主动担当建材市场疫情防控职责,帮助商户尽快复产复工。”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在有序推进商户复工的同时,该公司在抗疫期间,还捐赠近1万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通过慈善机构捐款10万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疫情防控。

综合全案证据,该院认定王某等人主观恶性不大,仅有藏匿会计凭证的行为,数量不多,且未予以销毁,而后又有主动上交会计凭证的行为,未造成实质性危害后果,犯罪情节轻微,并且涉案4人均自愿认罪认罚。3月13日,该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依法对该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及王某等4人远程宣布相对不起诉决定,并开展现场法治教育。

“被不起诉后,我吃下了‘定心丸’,公司发展也可以再度扬帆启航。”王某高兴地说,公司员工和商户们现在干劲都很足,他们正在共同研究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共同把建材市场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