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更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03-17 东方网-劳动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近日到上海开展调研。昨天上午,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调研上海市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调研工作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对调研工作组一行来沪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办国办组织调研工作组对地方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地方工作的关心支持,必将有力推动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李强说,上海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稳向好态势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我们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综合协调,建立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协调机制,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精准施策,既严格实行条件管理,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又不断优化分类防控措施,及时更新复工指南,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28条”惠企政策,组织开展市、区两级领导干部集中走访企业,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坚持务求实效,支持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居家办公,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产。坚持协作联动,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统一作战、密切配合,强化企业服务指导,加大在线招商,扩大项目投资。注重加强长三角三省一市协同联动,共同解决人员流动、物资流通、产业链配套等问题,加快整体复工复产进度。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配合调研工作组开展调研,认真检视不足,及时改进工作,更好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受文介绍了根据中央部署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下,从上海改革开放实际出发,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准施策,见事早,行动快,从2月5日就谋划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调研工作组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了解上海复工复产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汇报了上海复工复产情况。市领导吴清、诸葛宇杰、许昆林出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