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龙电动车(00729)暂停曹忠执行董事的职务

2020-03-10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五龙电动车(00729)发布公告,有关由山证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进行的公司股份配售(山证配售),董事会已就山证配售作出调查。

经对山证配售进行调查并咨询法律意见后,董事会获悉曹忠一直与金港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金港)、赵近宏、田宇泽(赵近宏的媳妇)及山证配售的其他承配人合谋故意作出曹忠知道为虚假的声明误导董事会,以促使赵近宏通过山证配售下配发2.80亿股股份(不当配售股份)而直接或间接成为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

此外,曹忠不愿与其他董事会成员合作从而阻止对彼的内部调查,其透过对金港及赵近宏配发不当配售股份的方式以寻求重新获得对集团事务的实际控制权。曹忠亦未就董事会的调查与其合作及没有对董事会的查询作出回复。

经考虑山证配售前后发生的事件,及在取得公司法律顾问的意见后,董事会决议采取以下行动:因曹忠未能履行其作为公司执行董事的受信责任,董事会已决议暂停曹忠担任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即时生效;及董事会已指示公司的法律顾问对(其中包括)曹忠、金港、赵近宏、田宇泽及承配人采取法律行动以寻求补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