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2020-03-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粗略算了一下,2月份一整个月下来,小司和保险顾问团队一起看过的用户保单超过了1000张。

  看过了这么多用户的保单,小司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个话题:为什么买保险,这件事咱们到底搞清楚了吗?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在和这1000多个用户沟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人对于为什么买保险,其实并不清楚。

  而朋友们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

  “买保险因为身边有人是业务员,情面过不去就买了”。

  “刚有了孩子,大家都给孩子买保险,于是也想买一个。在宝妈群里问问大家买的啥,然后买了个和别人家孩子一模一样的,就草草了事”。

  “同事买的某某产品,然后我们整个公司全都买的同一款”。

  “在网上看了个测评,找了个最便宜的就买了”。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这些买保险的原因,乍一看大家买的时候还都挺谨慎的,知道多方打听、上网搜集信息等等,可结果买完之后,好多人才发现问题:

  “我买的是啥保险,都保什么内容,怎么用?”

  “很多人说的医疗险,我买了没有?”

  “市面上出了个新产品,一对比怎么我的保费这么贵?”

  “当时买的时候随便买了个额度,现在觉得有点少。”

  这几个场景,是不是很多人都有些感同身受?1000多份保单看完以后,我们发现80%的朋友都存在这些情况……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再出现,小司建议大家在投保之前,应该好好想想下面这几个问题:

  1.我们想买保险,是希望通过保险来解决哪些风险?比如:

  担心医疗费用太高我们负担不了

  担心自费药物社保不能报销

  或者是家里没有其他的被动收入来源和存款不足

  担心得病以后的长期生活没有保障

  现在有了孩子,如果我们发生风险,孩子怎么办?

  这些问题,才是我们买保险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2.我们关注的风险对生活到底有什么影响?

  很多朋友对于风险的认识只停留在第一个层面:意识到了健康问题可能是个对生活产生影响的不利因素,知道要防范疾病、住院、意外这些事,但是却忽视了风险发生对生活带来的沉重改变。

  给大家举个身边的例子来解释这个问题:

  我们公司有个小伙子,他姐姐几年前发生了重疾的情况,前期的医疗费用近百万,出院以后继续在家休养。每月还有很多药品费用需要在康复期继续开支。这个小伙子的家庭处在一个4线城市,父母只是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我们就很好奇的是:这样的家庭,是如何能负担的起上百万的医疗费的?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小伙子告诉我们:社保报了一部分,比例大概在40%左右,剩余的钱,分别来自于:

  父母辛苦攒下的养老钱给儿子娶媳妇儿的钱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钱

  这些负担带来的结果就是:

  父母在该退休的年纪开起了一个蔬菜摊,在小区附近卖菜,养老两个字完全谈不上……小伙子在北京的收入一半必须汇到家里帮着还债,而作为家里传宗接代的儿子,父母再也没催过他结婚抱孙子的事了,他自己更是不敢也没底气找女朋友……就这样的状态,已经好几年了……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大家发现了吗?所谓的风险不仅仅是简单的看病、住院。真正的风险来自于家中一个人的疾病背后带来的那个看不到底的财务黑洞……这个洞,我们要拿什么去填?孩子的幸福?家族的未来?还是牺牲自己一辈子攒下来的成果?3.解决这些健康风险需要花多少钱?

  “三、五十万吧?”

  沟通过的用户中,大多数人都会这么说……

  其实这个问题的本质就是如何“填洞”的问题:

  我们买保险的时候的额度怎么确定?

  怎么去理性分析健康风险对整个家庭的影响?

  准备好多少额度,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品质不受影响,或者至少保障基本生活不被疾病改变?

  发现了吗?三、五十万可能远远不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更高的额度如何分配?由哪些产品来分担?这个问题想不明白,您就需要有个更清晰的人来帮着梳理了。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4.预算不够怎么办?

  很多朋友也想买保险,但是被卡在了高额的保费上。

  这个问题其实对于现在而言并不是最难解决的,现在保险产品的价格、功能越来越透明,性价比也越来越高。

  如果预算有限,那我们就帮助咱们在有限的预算内,尽可能的做高额度。把年收入的5%到10%拿出来去解决未来生活中更重要的问题,是很多精明而有责任的朋友们都会做的一种财务安排。

  以上那四个问题,其实是我们所有朋友在做保险规划前都应该明确的问题。如果稀里糊涂的就投保,以后必然会有源源不断的苦恼接踵而至。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对于现在还没有思路、没想明白为什么买保险的朋友,不妨看看下面哪种情况适合自己:

  ①我们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习惯是否健康?如果生病了是否有社保?社保报不完的个人是否有能力承担?

  ②有没有房贷,车贷,如果不幸发生疾病,意外让我们失去了收入来源的话债务如何负担?

  ③即使没有负债,如有重大疾病无法继续工作如何维持正常生活?

  ④是否已经有了孩子?如果有的话孩子未来的教育你是如何规划的,是否有了充分安排和大概需要花费的教育金预算?

  ⑤自己有没有开始做养老金储备?如果没有(或者不够)的话,以后的老年生活怎么办?当下我们自己应该如何提前安排规划?

  ⑥工作性质和生活环境如何?是否要经常外出?发生意外怎么办?是否存在行业高发风险或者特殊职业病?健康出现问题对家庭有哪些影响?

  ⑦身体状况很好和生活习惯都很好,肯定能活到99,甚至更久,那老了以后收入来源是什么?够不够花?如何保障基本养老生活?

  ⑧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好,投资涉及各类动产、不动产,如果需要进行财富传承如何避免资产缩水和纠纷?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这些问题看起来都很现实且残酷,很多人不想去面对,但是无论你是否去考虑,风险却一直摆在都在那里……

  尤其人到中年,可能在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里,让我们无法安然入睡的,难道不就是这些问题吗?

  不过也不用怕,最近网上的一句话说的特别对:我们在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加油!奥利给!

看过了1000个用户的保单后,小司想和你聊一聊

  好啦,今天就说这么多吧。如果您一直收到上面那些问题的困扰,不要再拖了,直接添加微信:manmanjun27,私信回复保险咨询,我们的规划师团队会为您挨个解决上面全部顾虑。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