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2020-03-02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2月25日~2月28日

  ■市场对新型肺炎的担忧推动卖盘增大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大幅下跌2210日元(-9.48%)至21080日元,为连续三周下跌。新型肺炎的感染患者在欧美、中东、南美等亚洲以外的地区扩散,避险交易快速增加。美国股市创下了历史最大的跌幅,全球股市呈现连锁下跌反应,致使投资者情绪大幅降低。日本国内方面,演唱会和运动比赛相关活动停止或延期,此类负面影响也是使投资者情绪下降的因素之一。日经225指数期货不停下跌,一时跌破21000日元关口。

  ■海外基金的抛售激增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瑞信、摩根大通、德意志和荷兰银行等海外机构或受海外对冲基金等投机机构的卖出订单,不断卖出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跟踪日经225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相关需求因素,野村成为买方领头。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摩根大通、巴克莱、花旗和高盛等海外机构不断抛售成为卖方上位,其中巴克莱或许接受了风险平价策略相关的卖出单子。买方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和荷兰银行成为买方上位,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ETF订单,买盘活跃。

  ■日经VI创4年以来新高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上升23.90点(+126.38%)至42.81点,大幅升破被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新型肺炎的感染范围扩散至全球,投资者对世界经济衰退的警惕情绪加剧,致全球股市同步暴跌。日经指数一时跌破21000日元关口等,投资者情绪大幅下降。日经VI不断上升升破40.00点关口,创约4年以来新高。根据日经VI自动调仓的部分风险平价策略基金或许进行了抛售交易。

  ■投资者情绪能否回升,关键时刻即将到来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预期,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新型肺炎的感染扩散至全球,需要关注全球股市的连锁性下跌是否停止。前一周末的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的下跌幅度一时超过1000美元,但市场对降息期待加强等因素,收盘之前下跌幅度缩窄。日美股市前一周大幅下跌,本周期待出现自律性反弹。但欧美地区可能要进入感染扩散期,持续需要关注新型肺炎相关报道。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创历史新低,新型肺炎的感染扩散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中国的经济状况明显恶化,投资者情绪或将不易改善。另外,美国重要经济指标本周将陆续公布,若数据显示新型肺炎扩散引起的经济恶化情况,下跌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欧美等市场能否控制住新型肺炎,预计未来两周左右时间可能迎来关键时点。目前投资者情绪全面谨慎,为了回升或许要迎来最关键时刻。美国VIX和日经VIX飙升后,投资者需要持续警惕采用风险平价策略的基金抛售。本周预估价为:20500日元至21500日元。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市场行情或将持续不稳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联系方式■

  邮编:107-0062

  地址:东京都港区南青山5-11-9

  株式会社FISCO

  电话:03-5774-2463

  E-mail:support@fisco.co.jp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