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余杭区发出文明倡议: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使用文明公筷

2020-03-02 每日商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商报讯(通讯员汤昕晨孙明姝记者潘婷婷)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

昨天,杭州市余杭区文明办向全区人民发出文明公筷使用倡议:从今天开始,养成一个好习惯——使用文明公筷,安全健康用餐!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市民们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不少好习惯,但大众对于使用公筷的意识普遍还不够。

余杭区这次“文明公筷”行动以家庭为主体,以公共餐饮场所为重点,前期重点倡导、培养每家每户使用公筷的习惯,待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经营后,还将在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推广普及公筷,并通过区内媒体、广播车、户外电子屏、小区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全区范围的宣传。

余杭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还将结合“美丽余杭人”、“好家风”家庭、文明单位评选等,在全区评选出一批公筷使用示范家庭、示范村、示范社区(小区)、示范饭店等。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让一啄一饮走向文明,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余杭的新气质。”负责人介绍。

此外,余杭区还启动了“文明公筷”行动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明公筷”行动相关创意类作品,包括公筷logo、宣传标语、海报、漫画、视频等,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hzyhwmb@163.com,入选作品将有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