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你在ICU战斗 我在市场监管一线守望

2020-03-01 南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穗市监)疫情防控期间,每到中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副科长王颖总是坐立不安,一会打个电话,一会发个微信,显得忧心忡忡。原来让王颖牵挂于心的除了独自在家的10岁儿子外,更有近一个月未曾见面的丈夫刘昶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ICU主治医师。“你在ICU战斗,我在市场监管一线守望!”就是这对战“疫”夫妻的真实写照。

疫情来袭 迎难而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王颖一家人正常生活,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就开始过着分离三地的生活。王颖坚守药械监管一线参加战“疫”,上门检查药店、医疗器械应急生产企业,是她每天经历的“必修课”。从1月27日起,她更是作为白云区疫情防控物质供应保障组成员,与同事在4家疫情急需物资生产企业轮流驻点值守,全力督导企业推进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生产,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同时她本人还负责全区各零售药店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的登记报表等资料的梳理、统计与分析,经常是忙得不可开交。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作为广州市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第一梯队医院,大多数新冠肺炎危重病患都集中收治在这里。王颖的丈夫刘昶权从1月23日起便一直以医院病房为抗“疫”战场,查房、急诊、上手术台连轴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ICU忙上十多个小时是常事。

王颖夫妇有一双儿女,儿子10岁,女儿5岁,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夫妻俩大年初一就把女儿送到父母家,让两位70多岁的老人帮忙照顾女儿。儿子则白天独自留在家中自己“管”自己,晚上王颖回家再“带”他。刘昶权从进入ICU至今,仅回了两趟家,其实不算是“回家”,为防止感染,他连小区都没进,只是隔着铁门取了个人换洗衣物便匆匆离开。

夫妻同心 共同战“疫”

“我很好,我会注意防护的,你不用担心。”这是刘昶权在回复王颖微信留言时总说的一句话。由于ICU病房的工作特点,刘昶权一般没空看手机,夫妻俩只能偶尔在微信中相互留言报个平安,问候一下。

“他在前方救人,我在后方支援,不让他分心就是最好的选择。”王颖知道,担心必须全部藏在心里,因为病人更需要他的丈夫。刘昶权从疫情防控以来,首诊收治确诊病人5例,从危重症经救治转为重症8例。

疫情防控期间,王颖和同事们推动4家医疗器械企业复工复产并稳定产能,协助12家企业转型生产医用、民用口罩;设计出“问卷星”二维码系统,对药店购药情况实行大数据统计分析,通过早期监测,累计筛选出20000多份购药者信息,排查发热病人300多人, 发现疫情相关人员100多人,并及时报告街镇“三人工作小组”跟进处理。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