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停下脚步,等等灵魂

2020-03-01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徐毅扯球扯尽天下体育事,笑看人间球故事。徐毅扯球,听我来扯几句吧。

昨天零点,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和往年的疯狂烧钱不同,今年的中超冬季转会市场非常冷清。

都在等重磅,但重磅没有出现。2020年中超冬季转会市场在昨天零点关闭,就像是即将过去的这个寒冬,中超转会市场寒冷得几乎没有温度。

短短几年,恍若隔世。2016年冬季转会市场标王不断更迭,当球迷们惊叹于上海上港花1800万欧元签下了埃尔克森后,拉米雷斯、马丁内斯和特谢拉,用2800万、4200万和5000万欧元接连打破纪录,人们当时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夏季转会窗口打开的时候,上海上港又用5600万欧元引进了胡尔克,再次刷新了纪录。随后的几年,中超标王的身价不断地在提升……直到今年,中超标王依然来自于上海上港,但洛佩斯的转会身价仅仅是546万欧元。

尽管因为疫情,中国足协未来还会开放一个不少于三周的转会窗口,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磅依然不会出现。

转会市场冷清的外因是足协的新政,新政规定外援最高税后年薪不得超过300万欧元,这就注定了难以再吸引世界级大牌球星。内因则在于“烧钱风”过去后,各家俱乐部认识到了烧钱的弊端,大家的投资都趋于理性,掀起“烧钱风”的恒大今年“只出不进”,其他俱乐部也是小打小闹。

联赛疯狂砸钱砸出了繁荣的球市,但国家队的成绩依然非常低迷。虚假的繁荣中,中国足球似乎在趋于理性——有时候必须停下脚步,等等还没有跟上的灵魂。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