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克强: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疫苗,给群众定心丸;王毅同伊朗外长通电话;巴林宣布从伊朗撤侨

2020-02-28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1丨李克强: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疫苗,给群众定心丸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表示,疫苗研发要持续加大力度,既要抓紧推进、早出产品,又要尊重科学规律、严格按标准保证质量,调动各方面优势力量面对面合作,潜心研究、联合攻关,同时瞄准重点方向加强国际合作,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疫苗,给群众定心丸。

  2丨王毅同伊朗外长通电话,已紧急捐赠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医疗设备

  据新华社,2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王毅说,疫情没有国界,近来伊方疫情加剧,中方对此感同身受,愿向病亡者表示哀悼,向患者家属致以慰问,祝愿所有受感染者早日康复。我们相信,在伊朗政府领导下,伊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疫情。此时此刻,中国人民愿同伊朗人民肩并肩共克时艰,中方已向伊方紧急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医疗设备,将根据伊方需要,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合作。

  3丨巴林外交部宣布开始从伊朗撤侨

  据央视新闻,巴林外交部当地时间28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将启动针对伊朗境内巴林公民的撤侨计划,并对所有撤回的侨民实施医学检查和隔离,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巴林境内蔓延。

  4丨新西兰禁止过去14天到过伊朗的外国人入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8日,新西兰政府在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升级了临时入境管制措施,禁止过去14天内到过伊朗的非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从伊朗返回的人需自行隔离14天。这项禁令将实施到3月3日再重新评估。

  5丨科威特确认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总计确诊45例

  据环球网,科威特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下午发布声明称,确认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科威特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也因此增加至45例。声明显示,新增病例为近期从伊朗返回科威特人员,所有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已接受相关治疗,目前科威特境内尚未出现在本地被感染的病例。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