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直买、买、买的北向资金开始反向出逃,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

2020-02-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直买、买、买的北向资金开始反向出逃,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

  今天市场总体呈现低开探低回升的状态,因日本、韩国及意大利等多国都受新冠病毒的困扰,外围市场出现明显下跌,沪指全天呈现绿盘震荡,上证最低探5天线边3007获支撑后震荡回升,午后短暂拉红(最高3042),最终收绿(3031),创业板、深成指继续呈现强势均创出反弹新高(深成指日线钝化消失),两市量能12220.6亿,再放大4.4%,上证短线或还有创新高的机会,但在极端氛围下本周重点防范在3056-3086,以及3127的前高区域遇阻回落;操作上可继续持有趋势完好以及仍在低位滞涨的个股,逐步高卖短线涨幅偏大的品种,或择机错位卖高调低。

一直买、买、买的北向资金开始反向出逃,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

  短线还有创新高动能,注意极端行情下出现巨震的可能开始加大

  今天A股和外围市场出现明显反差,虽然上证全天基本呈现绿盘波动,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依然是市场追捧的明星,特别是在周末政治局会议释放利好信号,要求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发展,今天5G通信、芯片、网络切片、华为海思等科技板块出现大涨,带动市场人气达到阶段性顶峰,市场进入另一极端状态,技术面已短暂失效,而今天外围市场则普遍出现大跌,日本、韩国及意大利等多国都受新冠肺炎病毒困扰,其中韩国疫情趋向严重,国际金价大涨,避险情绪上升;上周五美股已出现下挫,周一亚太股市全线大跌,港股恒指跌1.79%,失守27000点,国企指数重挫2%。

  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出11亿,今日继续净卖出87.1亿;为连续2个交易日净卖出,创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最高净卖出,要知道从去年4季度开始,在市场多数内资主力机构并不看好A股、并在相对低位一直卖、卖、卖的时候,正是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机构,逆向大手笔不断地买、买 、买,连续主动抄底,成为这波行情最大的赢家,这两天却开始反向出逃,这应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暂时流出或只是为了阶段性获利兑现,大家可继续关注其后市的流向。回到目前的盘面,短线三大指数还有继续创新高动能,但在目前这个相对高位出现调整的可能越来越大,同时这种极端行情随时出现单日大跌(巨震)的可能也开始加大。

一直买、买、买的北向资金开始反向出逃,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

  当你想把钱赚满的想法又占上风时,阶段性止盈收缩防线还是稳妥的

  先不管北向资金在这里反向流出的结果对不对,我们还是不得不佩服其对市场的超前预见性以及果断抄底的行动力,回过头来看,国内的许多主力机构,其实和普通散户的操作思路没什么两样,他们本质上就是手握巨资的“超级散户”,尽管可以连续控制甚至主宰一只个股的上涨或下跌,但如果没有巨额资金的优势,他们并不比别人有什么更高明的地方,这次很多主力机构很可能就是在后知后觉之后,最近跑步进场,成了北向资金抄底获利的“接盘侠”。

  投资者真正要学的还是“聪明钱”对市场灵敏的嗅觉,以及果断的行动力,不论是在当初A股处于冰点、绝大多数人根本不看好的时候,他们大胆出手抄底,还是在目前市场人气沸腾的时候反向出逃,都有自己的进退标准,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卖早了,少赚了不少钱,的确,我们也认为后市行情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在目前这个位置,当别人开始越来越疯狂和贪婪的时候,当你想把钱赚满的想法又开始占上风的时候,阶段性止盈、收缩防线还是稳妥和理性的,当然这里不是要清仓退出,上升趋势完好以及仍在低位滞涨的个股可继续持有,短线涨幅偏大的品种可考虑逐步高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钱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