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枣庄银行:多措并举战疫情 众志成城守平安

2020-02-24 中国银行业协会
去App听语音播报

  疫情仍在继续,担当从未缺席。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枣庄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全力保障干部员工及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全力驰援抗“疫”攻坚一线

  以“担当+行动”落实主体责任。面对突发疫情,枣庄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了以陈大章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建立疫情“零报告”和联系人制度、安排部署防控期间的网点轮值及自助设备清加钞、上门收款等重点环节的消毒、安检工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客户及广大市民发布倡议书。

  以“现场+视频”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枣庄银行济宁分行了解到山东萌山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济宁市疫情防控重要建设项目施工方,面临着建设时间紧,资金需求迫切的难题。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枣庄银行采取“现场+视频”会议模式,对疫情防控企业授信开辟绿色通道。仅用2天时间高效完成了1000万元的授信申报和审批,为防疫建设项目保障了资金需求,履行了银行业的社会责任。

  信守温度,为客户和员工保驾护航

  以“线上+线下”模式实现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特殊时期,枣庄银行一方面合理安排辖内网点轮值营业,确保各区县均有网点营业。另一方面畅通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确保提供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枣庄银行光明路支行、滕州亿丰支行逆行而上,在疫情期间不间断为市立医院、滕州人民医院提供零钞配送、现金结算、上面收款等服务,保障了医院结算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点+面”,有的放矢地开展金融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枣庄银行迅速行动,上门对接全市重点医院、医疗器械、药品消毒品等生产经营企业,截至目前,累计向医疗卫生领域客户授信10.6亿元,占全部公司类贷款的10%。其中:医院方面,向新冠定点医院的枣庄市立医院发放1.1亿元,为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发放1亿元、滕州妇保院发放2.3亿元;医疗器械方面,春节前夕为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投放贷款3700万元,这笔资金有效保障了企业春节期间储备原材料物质,为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药品方面,为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授信3亿元,为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投放贷款3000万元;消毒产品方面,为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投放贷款350万元。

  践行责任,积极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

  以“政策+灵活”,做好信贷抗疫和金融扶困。2月1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枣庄中心支行大力支持下,枣庄银行成功申请首批“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7400万元,该笔资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投向市重点防控和民生保障企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梳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名单,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制定延期还款政策,灵活调整住房按揭、消费类贷款等还款安排。系列政策的出台,在关键时期为企业“真解难、解真难”,全力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

  以“使命+爱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枣庄银行开展了“心手相连,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全行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截至目前,累计向总行工会捐款17万余元。各基层网点积极联系当地街道社区,奉献爱心,其中总行营业部、滕州管辖行、开发区支行各自为所在街道社区捐赠消毒液300余升、各类防疫物资280余箱,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枣庄银行向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张庄村派驻了“第一书记”王东,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工作岗位,带领群众广泛开展入户排查、整村消毒等工作,展现了枣庄银行员工良好精神风貌。

  灾疫之下,金融活水更显温度;疫情面前,枣庄银行勇于担当。战“疫”仍在进行时,枣庄银行将继续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