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沈机(000410.SZ)子公司拟斥5700万元将冲天炉技改为中频感应电炉

2020-02-24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2月24日丨*ST沈机(000410.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机床银丰铸造有限公司(“银丰公司”)为顺应市场发展,提升公司竞争力,计划将冲天炉技改为中频感应电炉,此次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资57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0个月。具体改造方案如下:

(1)拆除原有2台5吨冲天炉、4台10吨冲天炉以及2台5吨保温电炉,拆除相应的加料系统、鼓风机系统并在原地安装3套一拖二10吨中频感应电炉成套设备及集成、加配料设备、除尘系统、中频感应电炉基础土建工程、厂区和车间内水、电、压缩空气供应系统改造工程等;

(2)新增用电容量约32000KVA,在厂区内新建高压变电所一座,建筑面积约500m2。新增为电炉配套的相应高压供电设施及高压供电电缆。

(3)改造除尘系统。

该项目改造需要由有资质的专业第三方实施。因此,项目获批后,需要进行招标工作。按照改造方案各项内容划分,该项目需采用分标形式进行,分别为土建工程招标、设备招标、电力增容招标三项。

改造完成后,银丰公司产能为8万吨。电炉熔炼可以使铸件材质更稳定,确保了生产工艺的先进性,并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在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同时解决了环保压力。同时,高端铸件尤其是要求严格的高端球铁铸件生产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批量产品的最大单重可由目前的8吨提升至15吨左右,单件产品最大单重可提升至25吨。有效地拓展了产品覆盖面,提高了银丰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电炉熔炼无需炉渣处理,并极大的降低烟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有效除尘后,电炉排放更易于达到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大大降低环保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