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破20℃!南极洲气温再创新高

2020-02-18 科技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科技日报讯(记者刘霞)南极洲气温再创新高,达到20.75℃!据物理学家组织网2月14日报道,研究人员称,近日南极西摩岛上一个监测站记录下20.75℃的高温,这是南极地区有气象记录以来测得的最高气温,也是该地区气温首次突破20℃。

巴西土壤学家卡洛斯·舍费尔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南极洲气温如此之高。”不过他强调说,“就气候变化趋势而言,20.75℃这一高温数据没有太大意义,因为这是‘一次性’温度,而非长期气温的一部分。”

舍费尔说,这次测得的高温,是一项历时20年、针对气候变迁对南极永冻土影响研究计划的一环。“我们不能用这一高温来预测未来的气候变化,这只是一个信号,表明该地区正在发生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表示,位于南极半岛的阿根廷埃斯佩兰萨科考站2月6日中午曾监测到18.3℃高温,是该基地196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

南极洲以冰雪的形式,储存了全球约70%的淡水。如果这些冰雪全部融化,将导致海平面大幅上升,因此科学家对南极洲的气温变化极为关注。近年来,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尤其南极洲冰盖快速融化,推动海平面持续上升,对沿岸大城市及小型岛国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