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金租发挥租赁优势全力战“疫”

2020-02-17 金融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珮报道面对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生金融租赁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金租”)立即响应,充分发挥租赁优势,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全力支持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民生金租车辆租赁事业部作为公司零售小微客户最多的部门,目前拥有超过10万个零售客户。针对这一特点,车辆租赁事业部大力推进电子化金融服务,将授信远程审批、合同电子签约,线上放款等步骤持续推介给客户,尽量避免业务人员和客户接触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与此同时,事业部在调研了部分中小微客户诉求的基础上经过研究,决定制定相应延期还款政策,对湖北(疫情)地区零售客户,安排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部分困难客户,适当减免罚息,尽最大努力稳定客户现金流。

此外,民生金租车辆租赁事业部目前在湖北区域内的存量资产余额约4亿元,涉及7个生产企业,未来事业部将根据疫情抗击需要,积极发挥租赁优势,适当调整授信策略,强化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

民生金租还通过融资及融物支持实体企业的方式,支持了多家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企业,行业涵盖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医药及民生保障等,并通过商用飞机租赁事业部都柏林办公室,以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名义向湖北捐助医疗级防护FFP3标准口罩725个。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