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西哥总统是谁? 这个问题考倒美国总统参选人

2020-02-16 都市快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墨西哥总统是谁? 这个问题考倒美国总统参选人

墨西哥总统是谁?这个看似容易回答的问题难倒了美国两名总统竞选人,第三人“侥幸”答对。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籍参选人埃米·克洛布彻、汤姆·施泰尔和皮特·布蒂吉格13日晚参加一场竞选相关活动。主办方美国世界电视台问他们,能否说出墨西哥总统的姓名。

三届联邦参议员克洛布彻回答:“说不出。”

“我忘了。”亿万富翁施泰尔答道。

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倒是答上来了,但似乎底气不足:“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他答道,“我希望(答对了)。”

墨西哥是美国“对门”邻居、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2018年12月就任。

破坏鸟巢移除鸟蛋还要安乐死

西班牙马德里要捕杀鹦鹉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政府不堪鹦鹉干扰民众生活、威胁公共卫生,打算大量捕杀。

当地政府打算自10月起开始行动,在23个月内借助破坏鸟巢、移除鸟蛋、使用网或笼捕捉成年和幼年鹦鹉后实施安乐死等方式,将鹦鹉数量减少1.1万余只,大约占当前市内鹦鹉总数的90%。

政府已划拨将近300万欧元(约合2269.4万元人民币)用于这一行动。按照市政厅说法,将要捕杀的鹦鹉属于外来入侵物种,过去三年内数量增加三分之一,去年在全市范围内筑巢大约4400个。这些鸟巢不乏又大又重者,从树上掉落的风险高,有时会压低树枝,对民众出行构成威胁。

不过,一些动物保护组织反对政府这一计划,认为鹦鹉对当地动植物区系的负面影响存在争议。

恐吓皇孙还留下两把刀

想吸引眼球的日本男子获刑

日本一家法院14日作出裁决,判处去年4月擅闯日本皇孙悠仁教室并留下刀具的一名男子有期徒刑18个月,缓期4年执行。

此人名为长谷川薰,57岁,京都居民,上月在东京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承认擅闯等多项指控。14日,他当庭道歉,承认自己行为“鲁莽”“不可原谅”。

东京警方先前说,长谷川薰去年4月26日谎称维修水管混入学校,剪断监视器线缆后溜进悠仁的教室,在他的课桌上留下两把刀。

宣读判决时,主审法官说,长谷川薰承认“出于自以为是、想要吸引公众注意”而犯下罪行,承认自己的行为给“校方造成极大困扰,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

悠仁现年13岁,是德仁天皇的侄子,系已退位的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长子,现为皇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悠仁去年4月升入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中学。警方推断嫌疑人依据课桌姓名标签锁定悠仁的座位。

本版稿件综合自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